隱藏

轉個彎 生活更美好

設計師:張成一 | 圖片提供:將作空間設計
2018-01-18| 人氣:36465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三房一廳、一開放餐飲區
坪數
2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三房一廳、一開放餐飲區
坪數
22坪
預算

轉個彎 生活更美好

2018-01-18| 人氣:36465

透過光線的折射,雙眼得以透過視角判斷世界的形體及色彩,當視角越大時,物體看起來就越大,對於僅有22.4坪卻需有三房兩廳的本案而言,將作設計玩轉視角對空間感的盲點,重新分割空間的機能配置,打造敞透大三房。

原有空間即有三房兩廳的場域配置,方正的格局在居家風水上已有絕佳的優勢,但因坪數過小無法置放衣櫃、床、桌子等大型傢俱,設計師表示:『即便格局方正,但坪數過小又想要隔成三房,用傳統的邏輯思考根本是無解。』當直線的思路不通時,設計師決定換個角度思考,大筆一揮解構原有的方正設計,拆除全室的空間隔牆,以取代餐桌的餐廚吧台作為設計中心,從玄關伊始斜切45度角,讓空間機能重新定義。

重組後的空間沙發背牆、電視牆及廚房屏風牆皆與沙發成正方配置,加上大量的通透材質及窗外湧入的光照,坐在客廳沙發上不管面對哪個方向都只覺得方正舒適,設計師精算過比例的45度斜切角僅只能從整體空間外框看出一二。客廳旁以清玻璃圍塑的雙人書房並不因為斜切空間給客廳而顯得壓迫,整體空間更因為斜切後的角度更加明亮。

將餐廚吧台做為軸心的開放場域設計,讓每個獨立空間皆能有所連貫,去化掉原有的廊道設計,爭取出更敞闊的生活空間。原有的主臥室僅有一面對外窗,設計師在主臥房與架高地板的多功能室間以輕巧的折疊拉門界定,在開闔間不僅讓空間得以互相交流變成一日光大房,亦可獨立出使用機能,彈性的使用設計連未來家庭成員的增加也考量進去。

格局方正不一定是屋況的絕對優勢,唯有鋪排出適合每一個家庭的生活動線,才能真正稱得上是完美居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22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將作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一廳、一開放餐飲區
主要建材:
海島木地板、美耐板、不鏽鋼、玻璃、鋁合金、室內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