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三十年老房 禪韻新生

設計師:林政緯 | 圖片提供:大雄設計Snuper Design
2014-06-30| 人氣:9690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三房兩廳兩衛
坪數
4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三房兩廳兩衛
坪數
40坪
預算

三十年老房 禪韻新生

2014-06-30| 人氣:9690

梵音繚繞中,靜謐的氣韻流動,游轉於木質禪風也溫暖了石材冷白,走過三十年歷史歲月,大雄設計拆除全屋原始設定,從基礎工程重新施作,以冷材平衡木質溫暖、以現代幾何mix傳統花窗線條,中和出現代禪風的人文底蘊。

位於玄關端底的莊嚴佛堂是虔誠向佛的屋主堅持要有的空間,深色木作門扇線條定調佛堂的傳統語彙,大雄設計另以現代幾何線條取代傳統花窗設計,不規則分割的格柵混搭出中式窗櫺的現代表情。對應木作立面與紋理層次地坪鋪敘的木質氛圍,設計師亦以木條天花呼應整體設計。

木作格柵佛堂圍塑入門區的中式古典,行進的動線向左右延伸,分別進入客廳與餐廳場域,有別於中心軸線的木質溫暖,大雄設計以對花紋理的奧羅拉大理石及銀狐大理石打造冷白現代的場域氛圍,再融入屋主原有的木質中式傢俱,混搭質樸與現代,流暢銜接中式古典與現代冷冽,也巧妙將舊家具加入新設計,再現新與舊的完美交融。

不同於公共空間講究冷暖比例掌握的平衡標準,大雄設計在屋主的私人空間則著墨於木材與留白空間圍塑的人文尺度,讓色系鋪述層次的空間語言、讓紋理自述精緻的空間對話,在人文溫馨標準下呈現各自的精彩。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兩小孩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東方風
房屋類型:
不限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大雄設計Snuper Design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兩衛
主要建材:
進口地磚、銀狐大理石、奧羅拉大理石、木紋磚、圓形馬賽克、胡桃木、柚木、杉木、茶鏡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