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走進彩色鄉村風童話故事

設計師:周建志 | 圖片提供: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2015-01-12| 人氣:2095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臥室*3、衛浴*2
坪數
4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臥室*3、衛浴*2
坪數
40坪
預算

走進彩色鄉村風童話故事

2015-01-12| 人氣:20950

曼哈頓奇緣裡的公主因為壞皇后的魔法跌入紐約街頭,在噬人的現實世界依舊執著追尋「happy forever and ever」,春雨設計周建志設計師將童話故事裡的純真與善良換個場景繼續演出,「屋主希望打造溫馨、童趣的簡約鄉村風格。」讓屋主一雙年幼的兒女在童話故事的浪漫氣氛中快樂成長。

推開白色大門,金色古典宮廷沙發與主牆的藍色緹花紋飾壁紙以一派宮廷氣勢躍入眼簾,揭開設計師以不同的顏色與花飾演繹不同空間表情的藝術。玄關造型短牆後的餐廳以長幅特色壁紙營造鮮明主題,包覆於清玻璃下的壁紙可隨心情隨時替換,變化不同的餐廳氣氛。在半開放廚房的流理檯牆面貼上防卡油垢的白色磁磚,再飾以花磚營造空間童趣。

經過圓弧轉角的廊道,設計師在壁面及寢飾上以鮮活的藍色及活潑的帆船圖案妝點男孩房,白色系衣櫃上使用多重烤漆手法彩繪色塊提升空間躍動感。旁邊的女孩房風格推門立現,在不同的區塊以不同色階的粉紅色營造甜美溫馨,白色系統書桌重點塗上粉紅色塊,使空間更為融合。客衛浴也以大塊的藍色綠色營造輕盈海洋風。有別於大色塊的孩子房,屋主的主臥室就以沉穩內斂放鬆緊繃了一整天的神經,互為呼應的床頭牆壁飾與窗簾紋飾豐富簡約鄉村空間表情。

「充足的收納量也是屋主的一大需求。」在維持屋主冀望的簡約鄉村的同時,設計師又要兼顧完整的收納空間。看似線條簡單淨白的電視牆,其實四周全是收納空間,屋主收藏的大量cd及視聽器材完全收納進這個空間。男孩女孩房裡做到頂的衣櫃設計,不怕沒地方放未來10年或20年隨著成長時光增加的收藏。在考量使用人口後,設計師將主臥房旁的房間規劃為主臥室的更衣室兼書房兼儲藏室,加大屋子的收納空間。最令人讚賞的是設計師移動廊道位置,避開直接對門口的風水問題後,多出來的牆面後方空間不僅使走道變寬,還多了一個儲物空間,也多了一個開放式琴房。

經過設計師巧手打造,十多年的老房子成為童話風格夢幻居家,賦予房子一個全新的生命,而屋主也將在reborn這樣的氛圍中開啟另一種嶄新人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男孩、一女孩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臥室*3、衛浴*2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權木、壁紙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