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混搭黑白灰 搭構溫馨時尚新房

設計師:大涵设计师团队 | 圖片提供:上海 大涵设计
2012-12-04| 人氣:705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書房、主臥室、更衣室、客房、衛浴*2
坪數
4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書房、主臥室、更衣室、客房、衛浴*2
坪數
45坪
預算

混搭黑白灰 搭構溫馨時尚新房

2012-12-04| 人氣:7050

將要新婚的屋主夫妻購下台北精華地段的老房子,原為補習班的空間設計有橫樑過多,卻沒有柱體等優缺參半的空間特點,春雨設計周建志設計師擷取空間開闊、方正的優點,混搭屋主喜愛的黑、白、灰三色,搭構時尚溫馨的住家表情。

入門後的第一道風景,視線穿透不羈線條以其自我表情遊走的黑鐵烤漆屏風,進入後方的客廳,甚至後方開放式呈現的書房空間,特別從義大利進口帶有金紋的黑色地磚打造玄關的時尚表情,側牆的黑色烤漆玻璃映襯黑色地磚氛圍,更放大玄關地坪。

沒有柱體區隔的空間場域,以不同材質的地板做出場域差別,進入公共空間,設計師改以半拋霧面磚規劃公共走道區域,獨立機能的客廳及書房場域,則以木地板搭構溫馨的居家表情,也因此,從玄關踏入室內就有三種異材質在一步之差的水平面上,設計師高超的拉平技巧,讓三種材質的區隔觸感消弭於無形。

位居全屋正中的客廳連結餐廳、廚房及書房,拉開分開書房與客廳中間,以夾紗玻璃與烤漆玻璃搭構的輕直鋁製拉門,敞亮日光照進書房,也照亮後方方正設計的客廳,有了明亮日光的照拂,空間感也被放大,忽略上方低矮天花的壓迫感,設計師再利用橫樑的深度設計間接照明,超過20公分的深度,讓間接光源呈現最好的照明效果,加上設計師特別設計的斜面天花,讓天花多了層次波動感,巧妙轉化空間缺點,讓整體空間更顯挑高。

白色烤漆電視櫃蘊含整個牆面的收納量,設計師一樣在下方以灰鏡及銀狐大理石檯面搭構的電視機櫃上裝置間接照明,去化大型櫃體的壓迫感。收納空間順著電視牆面一路進入書房場域。在書房改以厚達四公分的黑鐵烤漆層板收藏屋主的藏書,並在層板立面貼飾灰鏡,在後方壁紙的襯飾下,折射出活潑的牆面表情。層架下方則改以深抽屜延續客廳的收納空間,轉折到大面向開放的窗戶區時,抽屜上方又加裝人造皮革座墊,圍塑舒適的窗邊臥榻空間,一體成形的收納空間,以材質、外型的變化,豐富開放場域的空間表情。

設計師緊抓住黑、白、灰混搭精神,利用間接照明的光影魔法,搭構屬於年輕屋主的溫馨時尚新房。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4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上海 大涵设计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書房、主臥室、更衣室、客房、衛浴*2
主要建材:
黑色義大利進口磚、黑色烤漆玻璃、烤漆玻璃、夾紗玻璃、黑鐵烤漆、銀狐大理石、灰鏡、白色烤漆、壁紙、全木杉紋、馬賽克石材拼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