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用空間來渡假 打造精華行館

設計師:陳膺信 | 圖片提供:品楨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4-08-22| 人氣:2365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用空間來渡假 打造精華行館

2014-08-22| 人氣:2365

用青春累積了飛行,在世界地圖註記上了行走的痕跡,是長年旅居美國的夫妻,對於忙碌日子的記憶,住膩了高檔旅館,夫妻倆期待在台灣,擁有一處私密的度假居家空間。

雖然三個月待不上十天,但打造猶如精品時尚旅館的低調奢華,是屋主對於設計師陳鷹信的期待。

午後,走進台北精華地段的作品,兩大片窗景引入了大量、奔放的光芒,圓弧的窗線,將視覺飽滿了起來。掩簾,電視旁的機櫃,利用間接燈光打出了空間線條,呼應上櫃面把手,有著一體成型的高質感。

玄關處大片的鞋櫃,中段刻意拉出的凹槽腰身,搭上霧面鏡及照明,一路蔓延至書房外牆,宛如迷你的藝廊動線,而清、霧面玻璃包覆的書房,無論從玄關或客廳端看,都有著拉長整體視覺的感受。

為了在看似簡單的空間,增添多變表情,設計師陳鷹信巧妙的應用嵌燈,將客廳茶几、波浪面地毯投射出猶如舞台般的戲劇張力,走廊轉角處櫃體,則利用上、下間接光,和木質一同營造出空間溫暖度。

推開書房拉門,大片開放式壁櫃提供屋主充裕的藏書空間,在鏡面穿射中,讓空間散溢出淡淡的人文氣息。

大器時尚中,原有的四房兩廳格局,在屋主要求下改成三房兩廳,L型走廊在燈光引領出自然的步調,進入女主人的更衣室,無踢腳板的設計加上寬敞空間,連行李箱收納都不成問題。

為了秉持著一氣呵成的時尚感,餐廳桌面特別選以玻璃材質,一目了然的穿透感搭以黑色座椅,和牆面對比出黑白色系視感。

看似簡約卻完成度十足的空間規劃,實際上卻預留了屋主對於空間的期待,五年的膨脹量,不只是空間調整,也是屋主兩人,對於新生活的態度。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品楨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黑檀木、鐵口木、拋光石英磚、南非黑石材、鐵件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