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新莊李宅

設計師:林玉山 | 圖片提供:玉山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4-07-02| 人氣:889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主臥、廚房、長輩房*1、小孩房*1.衛浴*2
坪數
3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主臥、廚房、長輩房*1、小孩房*1.衛浴*2
坪數
36坪
預算

新莊李宅

2014-07-02| 人氣:8892

空間的形塑,有許多方式,可以從顏色、材質、格局…定調出居住者的生活態度及風格精神。玉山設計團隊林總監指出,空間的語彙及氣勢的形成,應該從業主本身衍生,尊重其品味及其需求,才能細膩的與建築物量體的脈絡精神結合,情感與生活向度於此開展…

此案規劃時以新屋(毛胚屋)的方式規劃,格局及動線則依業主的生活需求展現開來。客廳主牆以沙朗米黃大理石鋪述出高雅、尊貴的調性,一旁的壁櫃以仿古銀箔的材質構組而成的門扉,共同框塑出空間開闊的氣勢。建築上本身為四房,考慮業主生活習慣及成員所需空間,故規劃為三房,原一房將其1/3給客廳增加其空間開闊格局,(另2/3空間使的主臥室增加儲衣間).客廳整體以白色烤漆素雅造型背景及淺色皮沙發作為放大視覺效果的主要基調,天花作層次上的設計,可增加光源多元的設計.可以均勻的分配其中。玄關區域設計大面積的落地鏡、以明鏡、灰、茶鏡三種不同色調產生折射角度的變化,除能延伸空間感外、更將地坪大理石及仿古銀箔玄關櫃大器的質感表現得淋漓盡致,餐廳區域以方、圓的造型共構,與客廳採開放方式規劃,強調開闊場朗的大器質感。

餐廳及廚房整列的壁櫃以白色水晶及結晶鋼烤做為門片的設計安排,方便保養整理、其細緻的表面呈現,更突顯空間優雅精緻的氛圍。為了讓走道減低侷促及深邃感,故將實牆隔間拆除.以木作玻璃及廚房的推拉門來表現空間開放度、相對應的位置壁櫃以弧線收邊。廚房與走道及餐廳之間以L型美耐板配置夾金絲玻璃為主的推拉門扉做區域上的界定,開闔之間尤其強調空間的獨立性及空間的開闊面向。

主臥空間在床頭左右設計以白水晶大理石為質材、對稱方式表現的床頭櫃意象,主牆以質感壁布搭配繃布水晶墊裝床頭板上方配置墨鏡的處理,完整的強調空間質感,同時增加不少視覺的變化。將衛浴門扉以斜角方式設計,在於還原空間完整的動線而不致於浪費空間坪效。簡單的天花造型配置間接光源,衣櫃門片以白色烤漆安排,藉以減輕空間於視覺上的壓迫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2小孩
房屋坪數:
36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玉山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主臥、廚房、長輩房*1、小孩房*1.衛浴*2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水晶面板、結晶鋼烤門板、黑檀、烤漆、墨鏡、海島型柚檀木地板、灰玻、茶玻、金絲玻璃、淺金鋒大理石、沙朗米黃大理石、仿古銀箔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