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超完美破解 樓中樓房型

設計師:陳鶴元 | 圖片提供:天空元素視覺空間設計所
2013-07-31| 人氣:1274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廚房、主臥
坪數
1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廚房、主臥
坪數
12坪
預算

超完美破解 樓中樓房型

2013-07-31| 人氣:12742

作品能反映設計師的用心與否,因此,設計師不只是在完成一件作品,也是在完成自己的態度。另一方面,業主的態度也攸關設計的成敗,換句話說,業主對空間想法的純熟度、對設計師的信任程度,都能左右設計結果,這,就是陳鶴元提出的設計上的「對應論」。

業主與設計師彼此都在尋覓「對的人」,業主若能以充分授權的信任取代處處質疑,設計師的創意能量自然提高,更容易出現驚喜之作。在本篇的兩個案例即是如此。兩戶相同的格局,不同業主、不同的品味思維與居住需求,但同樣與設計師有著契合的信任,終而落實為兩件精彩的空間作品。

單層七坪大、挑高4米8的空間,分別住著一對夫妻及一位單身貴族。陳鶴元首先考慮的,是如何為小空間創造出結構感,以產生極佳的空間透視作用,主要表現在客廳的挑高及梯體位置與構造上,兩種樣式的樓梯兼具造型上的輕盈、實用的收納及安全的穩定。而物體的靈活複合使用,也是讓空間變大的原因,可以收起來折疊於電視櫃的旋轉桌,成為兩人世界的便餐台;窗畔的圓弧吧台也是享受陽光的空間,這是一個人的自在。為了愛貓的業主夫妻,他從了解貓的習性開始,量身打造極為舒適的貓屋,因為他認為,生命與環境,就像是人與設計的光合作用,將設計與居住者做結合才是對的設計。

然而,設計的美意最終能不能延續,要看完工之後業主的參與,這兩個業主非常用心經營生活,也有很好的品味,不僅提高了設計的完整度,更讓空間有了靈魂、個性及人味。陳鶴元強調,家飾重於裝修,真正左右設計的是業主本身,設計師所能給予的只是70分而已,剩下的30分是業主的功課,家飾品與生活配件的選擇、收納整理的學問,居住者的生活品味、心境與情感,才能為空間注入生命力,否則再美的設計,都會失去人味。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2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樓中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天空元素視覺空間設計所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主臥
主要建材:
鐵件、烤漆、貼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