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光影與自由的恣意綻放

設計師:李冠霖 | 圖片提供:太工創作設計
2014-09-25| 人氣:3414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房
坪數
3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房
坪數
30坪
預算

光影與自由的恣意綻放

2014-09-25| 人氣:3414

遠離塵囂,選擇在淡水,靠近幽靜的海岸線開闢一方屬於自我的秘密基地,它可以是三五好友聚會的地方,也可以是獨自一人安安靜靜享受獨處的私密場所,隨意又多變的個性化空間。
設計師觀察新成屋的格局,客廳有根大樑高度80公分寬度55公分,突兀的龐然大物硬生生阻斷分割了原本寬敞的客廳場域,如何靈活地改善天花板的設計,成為相當棘手的課題;李冠霖設計師不願遷就著樑的位置及高度,不想限制住原本就該寬敞心境的自在空間,經過仔細的推敲,決定,與其隱藏它,不如接納它,並且從中做些變化,呈現空間劇場的流動脈絡,如此開拓了視覺和心境,整體空間從凹折的線條,流露出自由奔放的天花斜板來做開場!
客廳開放出大而寬敞的方陣,藉由各式家具大L沙發、沙發床、窗邊木桌體和大茶几,拼構出多樣的使用組合,屋主可以愜意慵懶、呈大字型躺著看電視、也可以隨興地在一旁辦公、閱讀,累了甚至可以倚靠著窗邊小憩,享受著溫和陽光的照映,朋友到來,經由燈光及心情的轉變,一處PARTY SHOW 隨即展開!
電視牆並不只是藉由俗艷誇張的材料突顯與眾不同,而是運用機能性的收納櫃再經過有條理的分割和配置,讓它和平自然地融入空間,發揮其機能性,再隨著有效的傢俱配置機制,將坪效發揮最大化。壁面無需要花費多餘且膚淺的裝潢物件,設計師定出的大面積的色調計畫,展現視覺張力及大器感,再加上聚光效果的壁燈,成功營造出灑脫的個性空間,凹凸不一的下櫃,不是刻意的造型主導,而是隨著各個空格使用機能的不同,劃化出合理且有機的形式表現。
餐廳的那頭延續客廳場域的色彩計畫分配,放開了整體空間的縱深,金屬飾燈、屋主奶奶留下的墨寶,高彩度的油畫傳達對親人思念,亦為濃烈的情感營造溫情輕鬆氛圍。
每次的作品都是太工設計李冠霖設計師渾灑創意的代表作,而在這個個案有別於以往的模式,設計師再一次成功開創出另一種新居家的氛圍,溫暖有情卻仍保有個人色彩!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一人
房屋坪數:
30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太工創作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房
主要建材:
鋼刷木紋、金屬漆、金屬吊燈、LED光源設計、茶鏡、全室色彩計畫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