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質樸自然的精采演繹

設計師:李冠霖 | 圖片提供:太工創作設計
2014-09-25| 人氣:613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廚房吧檯、主臥房、次臥房
坪數
20坪
預算
75萬含訂制沙發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廚房吧檯、主臥房、次臥房
坪數
20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質樸自然的精采演繹

2014-09-25| 人氣:6137

新婚小夫妻相戀十二的年頭,在親朋好友的期盼及祝福聲中,終於步入紅毯,組成小家庭準備展開新生活,受委託的李冠霖設計師在這二十年坪的空間,努力用最精準的預算75萬成就了完善、但卻不馬虎的精緻居家質感。
屋主鍾愛簡約北歐風,回應需求於是李冠霖設計師形塑出自然質樸的風格,設計師盡量保留新成屋原有的格局規劃,並善用建築既成的電視牆面,用粉光和燈光效果擴大兩柱之間的壁面,將內凹處刻意留白,以框景的設計手法展開視覺上的延伸,由左側柱體以上下木作包覆,ㄈ字型的木作框型一路延伸至吧檯下方,徹底打開這面電視牆,不使用木作增加壓迫感,簡單的作法,反而順勢修飾了狹隘擁擠的擔憂。
櫃體採用香杉實木營造質樸感,壁面則是灰色鋼刷木皮延續電視主牆,一氣呵成的帶出不矯柔造作的灑脫性格。吧檯結合廚房所需的電器櫃,整座外型由壁體開始以半懸吊的方式設計,實木的天然質地,搭配合珍珠白烤漆、幾盞小吊燈、男主人珍藏的兩把紀念款的電吉他,舒適浪漫的氛圍縈繞在空氣中,將屬於屋主的個性化忠實完整呈現。
移步來到主臥室,設計師巧妙運用天花板線條分割樑的立面,及燈光上照,用光線的均勻反射、消化掉令人苦惱且粗壯的床頭壓樑。整間臥室選擇以成套的白橡床組及系統衣櫥做搭配,典雅簡單。燈光以聚光性投射空間牆面,展現出多元層次的豐富表情。
整體以樸質自然為基礎,但現場施工卻仔細地精雕細琢,李冠霖設計師知道屋主對於施工品質的高要求,所以絲毫不敢怠慢,深怕一個小瑕疵破壞了彼此的信任,所有的木作細部修飾、收尾、油漆壁體全面批土,整平,到全室燈光、燈色的模擬,甚至是送到現場的實木板,由於天然的素材、紋理難以控制,還親自赴建材行倉庫挑選,無數的溝通協調及勞累奔波,終於換來完美的作品不負所託,為屋主迎接嶄新人生作了美好的詮釋。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2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太工創作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吧檯、主臥房、次臥房
主要建材:
全室立邦健康漆、3D木紋板、珍珠白金屬漆、香杉實木風化處理、LED光源設計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