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清爽無壓的療癒感居家

設計師:基倍設計設計師群 | 圖片提供:基倍設計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2013-06-17| 人氣:658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臥室*2
坪數
3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臥室*2
坪數
32坪
預算

清爽無壓的療癒感居家

2013-06-17| 人氣:6582

本案為一新成屋,屋主延請實務經驗豐富的基倍設計,為其量身打造理想家居,一圓坐擁專屬天地之美夢。在基倍設計的專業設計下,果然,無負所望地教主人得償所夢,入駐品味、優質的美好居家。

談到業主訴求,設計師表示,「從事營造業的業主,對建材品質相當要求,選擇使用F1等級的無甲醛建材及無膠合處理,以最環保健康的訴求,提供家人一處安心生活的居家環境。」環保質材的運用,遂成本案的主要特色。而足敷使用的收納空間,是本案的另一特色。設計師於多處暗藏收納設計,在追求實用機能之餘,亦細心考量視覺美感,可見其細膩用心,深獲主人讚賞。隨著目光四顧,空間用色清潤優雅,並大量應用設色清淺之木作,共塑出雅致情懷,引人流連忘返,家之馨雅氣氛自然應運而生。

首引目光的電視主牆,蔚為廳區主景。大面寬的牆面,兩側施以展示效能,同時將櫥窗設以對稱處理,展現規律的秩序美感,引人讚賞目光。與之相對的沙發區,以寬敞的L型沙發提供舒適的休憩空間,交誼場域涵括其側的臨窗坐榻區。設計師為不辜負本案視野遼闊之優勢,以大面開窗延攬戶外景致,開敞空間感。在此同時,增加坐臥空間,以敷宴客需求。此外,另值一提的是,坐榻下方尚備有儲物空間,有效提升客廳的收納效益,在地盡其用下,將坪效極致發揮。而緊鄰坐榻區的陽台,是主人家中怡情養性的最佳居所。設計師特意保留此處,鋪上南方松木及石子,佐以綠樹、盆栽相伴,頓使綠意盎然,時見主人駐留身姿。

空間的通透開敞,是本案一大優勢。設計師利用清透質材或開放設計,將空間徹底釋放,力求朗朗舒適之感,深獲主人歡心。如,沙發區後方的工作房,即以清玻璃與外界隔,使視線無拘穿透。若有隱蔽需求時,便可放下簾幕,維護隱私。無人使用時,則可任其相連一氣,盡享闊朗視野。餐客廳亦摒棄傳統的實牆隔間規劃,以開放手法連結空間,營塑最大值的空間感。在清淺基調下,凸顯輕盈自在的氣氛,是主人一家子放鬆身心之港灣。
目光游移至餐廳區,空間以大面明鏡之設計,加倍延展空間景深,使視野更顯深邃、遼闊。另一端牆面設有展示櫥窗,將餐具器皿收納其中,滿足儲物之需。該區尚規劃視聽機能,教主人用餐時,亦可吸收資訊,提供多元效益。而在傢具選擇上,設計師巧思設計可折放餐桌,當有宴客需求時,即可有效開展桌面空間。配搭花色雅致的座椅,倍添雋永氣息。

狹長的廊道在櫥窗規劃下,豐富了空間表情,一掃單調、無趣。在其引領下,探向私密臥房區。次臥房,以清朗色調中綴飾素雅軟飾的作法,帶出一室低調清雅之氣氛。設計重點強調於實務機能,以大面積櫥櫃、簡雅閱讀區及舒適寢床,因應孩子所需,滿足生活需求。延續清朗基調的主臥,則不見絲毫繁冗贅飾,予人清爽之感。床頭主牆規劃整排吊櫃,提供大容量的收納空間。另一端的電視主牆,則以壁掛電視,因應聲光娛樂之需。入口與浴室門片皆以霧面玻璃為飾,帶出通透質感。與整室的清淺木作,圍塑出自在的舒壓氣氛,打造療癒居所。就連專屬浴室,亦是一派簡潔清朗之氣氛,不論是泡澡或shower,皆可盡享暢快淋漓的沐浴樂趣,教一切煩憂盡隨流水逝去,享受悠游自在的無壓生活。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32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基倍設計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臥室*2
主要建材:
F1無甲醛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