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無拘無束的飯店格調居所

設計師:黃俊智.張偉平.楊媜茹.賴怡芬 | 圖片提供:覺室空間設計
2013-06-13| 人氣:671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次臥、開放式書房
坪數
4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次臥、開放式書房
坪數
45坪
預算

無拘無束的飯店格調居所

2013-06-13| 人氣:6712

居所的定義隨主人的生活型態被賦予,有時是緊密的貼身之地,有時是愉悅的度假空間,有時是轉換身心的驛站。而設計就是透析人性需求,將人對居所的期待具體實踐。有人以實用為主,有人以美學為導向,有人以彈性空間為訴求。在以人為本的前提下,最好的設計師往往不是設計出酷炫風格者,而是落實屋主對於居所的需求想像。
位於桃園市的本案,由於業主多數時間在國外工作,期望回家時有住飯店的敞闊享受,所以與一般人不同,反而希望減少房間數。於是覺室設計張偉平設計師便以此為出發點,將十多年的老屋格局,全部打散,重新構思規劃。整個公共區域採用無隔間的方式,展現飯店般的敞闊感,讓人立刻放鬆無拘無束,並透過線條簡約的木質傢俱,營造清新典雅的整體風格。
大門右側以風化木採內嵌式手法設計成收納鞋櫃,延伸至客廳主牆面,拉出視覺齊整效果。玄關區則以設計成幾合圖案的造型隔屏,搭配黑白交錯回字形地板,界定出緩衝空間,首先昭示不俗的空間氣質。客廳電視牆面除延續玄關收納櫃一氣呵成,也將平面電視鑲嵌入木牆內,並於淺色木紋下方搭配頁岩及金龍石低矮平臺,透過燈光投射,呈現出岩面粗獷肌里,也讓此牆面風景層次豐富多元。地坪由大尺寸灰色進口磁磚鋪陳,一來延續石材設計語彙,二來也讓入室後的清爽空間有了沉穩的定調。
敞闊的公共空間,透過傢俱位置營佈動線、界定空間功能。修飾樑柱的天花,也藉由框架式或直向與橫向交疊的造型,設置光源,導引每個空間區塊的獨立性。位於客廳沙發後方的開放式書房,即以書桌上方的塊狀天花作為場域符碼,書桌後方沿隔間牆而立的展示櫃,採下體封閉上層開放的設計,造型與傢俱線條呼應,兼具展示收藏品與書櫃功能,並透過燈光營造穿透性美感。
公共空間另一側為開放式餐廳,一致格調的餐具櫃與餐桌椅,滿足輕簡的敘餐需求,餐櫃旁牆面為隱藏式門片,將廚房隱於無形,保有視覺上的乾淨完整。轉進走道後則進入臥房空間,主臥床頭壁面以整齊的木作搭配暖色系繃布,營造出清爽大方的飯店式格調,予人一夜好眠的舒適感。衛浴空間延續灰色調石材設計語彙,講究的設備,透過多種素材搭配運用,創造出穩健而不沉重的灰黑調性,一樣具飯店式風味,精巧出色。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4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覺室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次臥、開放式書房
主要建材:
風化木、金龍石、頁岩、楓木、進口磁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