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新竹 林公館

設計師:許永隆 | 圖片提供:3Q設計網
2013-05-23| 人氣:1220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二廳一和室
坪數
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二廳一和室
坪數
60坪
預算

新竹 林公館

2013-05-23| 人氣:12203

本案由於因小孩都成家立業,所一起居住的空間需要的機能自然都必須加強,像是臥眠區域的考量,休憩及閱讀、不同男女主人的喜好、公共空間的空間感…許總監利用清淺顏色作為場域的主要背景,透過材質的不同特性及系統櫃的安排,空間裡的收納機能完整,同時自然語彙所賦予的安定力量足夠,如此,品味與生活機能兼具,更完整的敘述空間與生命情感的點滴…
客廳以現代感線條為主,沙發後方以內嵌式展示端景搭配馬賽克作為空間中的視覺焦點,兩旁以對稱語彙安排,端景櫃的設計成為進門吸引視覺焦點所在,主牆以集層材對稱手法鋪陳,呈現現代自然的美感。餐廳部分以銀絲玻璃作為與洗手間做區分,牆面鑲嵌琉璃玻璃作為吸引目光焦點所在,更以圓型天花的層次設計搭配圓型餐桌,與廚房之間以清玻璃設計連動式拉門作為彼此的中介因子,可完全開放也可保持區域獨立特質。廚房區域上方設計留明天花,下方設計中島兼具吧台使用機能,櫃體設計以系統為主,強調量身訂製,符合人體工學設計。
欲進入私密區域,走道的設計上,許總監設計端景效果,作為吸引視覺的焦點,寬廣的場域安排,有放大空間之效。於和室區域設計電動升降桌,於加高木地板下方各依欲收納物件的大小設計收納空間,收納機能豐富。而臥眠區域的設計上,更是因個人的喜好及需求不同分別規劃出合適的空間。經由材質、主牆面的表現不同、系統櫃統合規劃出一體成型的閱讀區域或收納區域、顏色的不同…將各個臥眠休憩區域的質感及機能性鋪述完全,同時賦予其舒適溫馨的氛圍。設計之初,許總間即確切掌握業主所需,再透過系統櫃整合空間收納機能,於整體設計上以清淺雅緻設色及典秀傢飾為主,而在配置上的透過傢俬顏色的深淺相間更是輕易地鋪述出居住者的生活品味,家的輪廓,更是明顯而趨於豐富。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八人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3Q設計網
空間格局:
四房二廳一和室
主要建材:
馬賽克、烤漆、柚木集層材、石頭漆、系統板材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