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不開火 摩登小家庭

設計師:吳建宏 | 圖片提供:研宇整合設計
2013-04-30| 人氣:589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小孩房、衛浴
坪數
19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小孩房、衛浴
坪數
19坪
預算

不開火 摩登小家庭

2013-04-30| 人氣:5893

隨著就業市場結構改變,高度工業化與都市化的發展下,家庭主婦們開始走出廚房,取而代之的是雙薪家庭新組成結構,經濟結構的改變,也讓居家格局悄悄出現了微妙變化。

「不需要開火的廚房」,是屋主對空間的想法,設計師吳建宏便將原有的三房空間,重新規劃成兩房格局,打開了廚房與客廳的連結,加強整體空間對話。

進入客廳空間,黑鏡與白色美耐板,刻劃出簡潔的黑白,呼應上造型茶几、廚具甚或用餐空間,超耐磨木質地板,不著痕跡調和出溫暖度;而為了讓客廳空調設備,不造成視覺障礙,降下的隱藏線板打上間接光源,提供照明也美化了視線。

開放式動線中,透過地坪材質轉換,位在書房前方的餐廚空間,因考量到屋主不開火的生活習慣,區域中不加入任何隔屏,或阻擋油煙的設計手法,開闊、放大了十九坪的室內空間,流理檯面上雙口電陶爐、微波爐簡單卻又實際的滿足屋主一家基本生活需求,也因少了難清除的油垢,餐廳座椅仍能維持黑白基調,大膽選以白色款式,而用餐區內廚具收納櫃,大量的鏡面處理,則保持住清洗簡易性。

視線延伸中,設計師吳建宏將小孩房牆面二分之一改以玻璃窗景,並以噴砂玻璃為拉門,大書桌面規劃讓屋主有著充裕的陪讀空間,雖然用色簡單,但衣櫃拉門以開縫做出線條,再拉出圓弧形開放置物櫃,黑色壁紙襯底,大幅提高實用度,在使用者為小孩的考量下,設計師吳建宏特別選以造型款臥榻椅,傾斜背面下方隱藏著深、長的收納空間,增添生活樂趣。

主臥室部份,除了黑、白元素外,注入了百搭灰色,從餐、廚空間一氣呵成引導視線。而美耐板上大片灰、白色塊,減低了線條僵硬度,搭配上黑白色梳妝台,描繪出另一番時尚風貌。

為有效利用地坪,更衣室中設計師吳建宏規劃了不同大小、層次的置物空間,宛若一間小型儲物室。而秉持著色系使用原則,乾溼分離的衛浴間,牆面作出深灰色腰帶設計,突顯出白色櫃體收納區的整潔度。

省去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繁瑣,小家庭善用空間規劃,也能重塑摩登家庭生活新風貌。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19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研宇整合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小孩房、衛浴
主要建材:
美耐板、黑鏡、超耐磨地板、噴砂玻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