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亮彩北歐的時尚國度

設計師:吳建宏 | 圖片提供:研宇整合設計
2013-04-29| 人氣:770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兩衛
坪數
3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兩衛
坪數
30坪
預算

亮彩北歐的時尚國度

2013-04-29| 人氣:7707

不規則的實木線條拼構出入門口處的端景畫面,穿越間隙透出的光源隱約了直射的視野,以黑色烤漆為飾帶的白色鞋櫃也從推門處越過端景屏風,轉折一個優美的導角弧度,接續後方客廳的機櫃,以經典的實木、黑白、簡約為基礎元素,於起始處揭開現代北歐序幕。

北歐高緯度永晝永夜的地理特質,造就大片採光落地窗及開放式設計的需求,擷取自北歐的設計精髓,自然的光照從客廳落地窗外湧入,也從清玻璃隔間的書房窗外流通進入,來自兩個方向的光源交會串連,照亮了客廳與書房、也明亮了後方開放設計的餐廚空間,也一併點亮了通往私人場域的廊道,融合了室內光源與自然光線,放大了空間敞度,也更能呈現出居家自然的閒適氣氛。

簡單洗鍊兼具摩登時尚的設計線條,刻劃出室內空間的俐落簡約,黑白錯置的線條從玄關處延伸進入室內空間,並不因玄關格屏的分野而有所隔斷,設計師巧妙將結構大柱包覆在鞋櫃的立面線條裡,突出的柱體線條改以圓弧曲線包覆,流暢的弧度自然的將動線導引進入室內空間。而天花板處亦以同樣的圓弧曲線與之呼應,更虛化了為了保留場域高度而不更動的橫樑存在感。

黑與白共構的空間裡,沒有繁複的花朵圖騰或是華美的造型雕花,簡單的黑與白就是北歐風崇尚的極簡時尚,偶爾穿插在書房色彩飽滿的藍綠色及主臥房的褚紅色牆面,藉由色塊的變化轉變場域氛圍,在居家空間打造亮彩北歐的時尚國度。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3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研宇整合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兩衛
主要建材:
烤漆、實木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