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淬煉純粹‧邂逅美形線條

設計師:謝明翰 & 張杰 | 圖片提供:翰杰室內設計
2013-04-26| 人氣:656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28坪
預算
13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28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淬煉純粹‧邂逅美形線條

2013-04-26| 人氣:6564

已有十年屋齡的舊屋,經由錦禾設計張杰設計師對空間規劃的重新佈局以及設計美感的挹注,一處互動更形開闊、動線更為合理、氣質更加特殊的理想新時尚宅邸,於焉誕生。

原本的格局在大刀闊斧的改造下,4房改成3房,空間感在無形之中施展開來,衛浴空間也取得加大的條件,讓喜愛享受泡澡時光的一家人,在實際生活需求上獲得極佳的滿足感。視覺藝術構成上,設計師利用線條、鏡面材質的捏塑運用,使整體空間感拉昇,放大空間。封閉的餐廚場域重新規劃後轉變為開放式的設計,透過廚房送菜窗口的作用,聯繫餐廳與廚房的親密互動,增加裡外對應之餘,也橫生空間的趣味性。

踏入公共空間,懷舊電影的黑與白,是簡單經典的設色,譜寫空間佈景大方雋永的藝術質地,選用的家具造型現代而大器,呼應於此的,是設計師對於線條比例的精湛鋪陳。沙發背牆以純粹的線條張力,形塑空間的秩序性,橫向延伸寬闊的視野,加上茶鏡的拼貼連貫豐富表面層次,彰顯俐落美感。電視牆主體以精采塊面呈現,兩側牆面則以圓形普普圖騰圈寫活潑的視覺焦點,對稱牆面的左側其實為麻將娛樂間入口,右側則是以對稱手法包覆柱體。

餐廳櫥櫃安排同樣的規律感,以大面積切割墨鏡的做法對稱客廳的切割線條,也讓反射後放大的空間感更顯豐饒。進入私領域前的端景牆是以密集板設計,採用電腦切割出圖騰、上下打燈的設計手法,功能上既具有夜燈的效果,美學上更勾勒出室內裝置藝術的優雅況味。介於客廳與餐廳之間,由玄關、吧台、過道形成的區域,上面天花隱藏著優雅的場域界定意象,似三道拱門的波浪曲線,讓空間屬性主題分明,與充滿線條感的客餐廳形成繞富旨趣的巧妙連結。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兩小孩
房屋坪數:
28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翰杰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烤漆、墨鏡、茶鏡、銀狐石、橡木石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