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精巧簡約 時尚甜美

設計師:王稚云 | 圖片提供:心邑設計
2013-04-23| 人氣:636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一廳雙衛
坪數
25坪
預算
160萬含傢俱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一廳雙衛
坪數
25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精巧簡約 時尚甜美

2013-04-23| 人氣:6364

紫色一般給人印象比較神祕、帶點冷調,但本案所流露的空間氛圍卻是輕盈甜美的時尚感。由於女主人喜歡紫色,心邑設計本身對於顏色也格外重視,所以在空間重點牆面精心調配紫色,傢俱、窗簾等軟性物件也特別挑選不同材質的紫色,作系列搭配,透過燈光投射,映現出多層次紫色的迷人變化。

客廳精挑細選荷蘭進口沙發表現紫色優雅質感,背後牆面襯著設計師特調紫色,烘托一室浪漫情境。電視壁面採立體圖紋造型板不規則拼貼,手法俐落富於巧思,白色不會顯得過度誇飾,但透過燈光卻能展現豐沛牆面表情。電視造型牆側空間,運用圓滑造型的特製玻璃桌作為餐吧區,避免正式餐桌所帶來的侷促壓力,玻璃通透的視覺影響力,也讓空間顯得輕盈明快。餐吧檯面玻璃特別以玻璃貼紙表現藝術線條,營造獨特的專屬化風格。

由於女主人希望擁有開放式書房,在有限空間內,設計師便將一般人用來作餐廳的區域,規劃為書房,而與廚房緊鄰的位置則巧妙以玻璃隔間櫃為隔屏,保有適度的視覺穿透性,又具有書櫃功能,且動線合理。書房維持紫色系風格,實用機能的木作線條簡約清爽,地面以加高處理界定空間分屬。

主臥室門與整體壁面採同色木皮鋪陳,一路延伸整個牆面,精巧的梳粧區旁則為衛浴空間入口的隱藏門。俏皮搶眼的巧克力床頭飾板,是設計師特別為了表現女主人的甜美所設計,利用皮革材質展現逼真效果。主牆面則以淡淡的孔雀羽毛圖飾壁紙鋪陳,在間接照明中調和出溫馨的臥眠氛圍。

本案坪數雖然不大,卻在心邑設計貼心鋪排中,藉由色彩、材質、靈活的設計手法,實現女主人期望的實用功能與空間美學。精巧簡約、時尚甜美的空間特性,也令人印象深刻。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2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心邑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一廳雙衛
主要建材:
造型板、玻璃、拋光石英磚、木皮、玻璃貼紙、海島型木地板、荷蘭進口傢俱、皮革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