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老屋新象 風華萬千

設計師:余君萍 | 圖片提供:元奕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2013-04-18| 人氣:533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坪數
4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坪數
40坪
預算

老屋新象 風華萬千

2013-04-18| 人氣:5334

近四十餘年的屋齡,居住者希冀空間的使用可以更為靈巧、動線更流暢、視覺上更開闊、場域之間的互動更融洽。於是在設計上,設計師將原建物封閉的廚房打開,規劃為開放方式,與客廳、餐廳做連結,加深空間大方質感。

玄關區域運用茶鏡做穿衣鏡的規劃,形塑出延伸效果,運用圓形內嵌的天花設計、大理石圓形拼花與之做上下呼應,端景及間接光源的安排,讓空間感更為活潑而融洽。以深淺顏色及不同材質規置出客廳的主牆部份,展示區域以內嵌方式表現,將層次、光影的變化勾勒出來,後方為客房部份,兼具隔間牆面的使用機能。客廳運用方形的介面形塑出天花的立體層次,窗下設置臥榻區域,下方以間接光源及收納空間的設計為主,鋪述出豐富的光影變化。

將餐廳作了開放式規劃,加大空間感也同時放大走道與公共空間的關係,減去彼此之間的侷促感。餐廳利用水晶吊燈、以茶鏡為質材做畫框式處理的主牆,延續空間裡細膩而優雅的古典意象。同時與廚房做開放方式規劃,圍塑其間與客廳區域的互動關係,加深開闊的空間感及維持優良的互動。

廚房櫃體部分以對比色系為主,強調質感的細緻表情;設計開放式的中島兼具吧台的使用機能,豐富廚房與餐廳之間的關係。主臥部份以紫色的繃布作為主牆的表現,係為了營造出空間裡些許奢華的意象。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元奕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
80x80拋光石英磚、大理石、繃布、橡木皮、茶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