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看見房屋的真價值

設計師:邱慶森 | 圖片提供:紅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7-11-16| 人氣:472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神明聽、主臥室、男孩房、女孩房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神明聽、主臥室、男孩房、女孩房
坪數
50坪
預算

看見房屋的真價值

2017-11-16| 人氣:4724

空間之所以產生不可替代性的價值,除了硬體設備的完善與實用之外,必須透過注入人的元素,也就是配合居住成員所需,量身訂製合宜的室內空間,並且製造空間與人的互動與回憶,才能真正展現出房屋的真價值。

本案是屋齡27年的獨棟別墅,當初因為擁有非常舒適的環境、大範圍的庭園景觀等等因素所以受到屋主喜愛。為了迎接得天獨厚的環境,設計師規劃整面不受遮蔽的景觀窗,不僅將室內與戶外氛圍相互串聯,並且凝聚出擁有度假氛圍的休閒住宅。

一樓部分主要規劃為客、餐廳、神明聽等公共空間,因著屋主對於信仰的需求並且基於風水考量之下,將原來的餐、廚位置重新鋪排,區隔出神明廳空間,將信仰與時尚美學同時融入空間設計之中。在入門玄關部份,利用牆沿寬幅規劃出展示收納櫃,提供鞋類雜物的擺放需求,設計鋪陳部份,運用時尚簡鍊的造型搭配清淺色系,將全室風貌主題點出。客廳部份,以淺白色為主基調,透過溫潤色系來交錯鋪陳,映現視覺上的豐富層次感。另外,電視主牆面利用特殊石材將整個光感滲透出來,展演出立體又時尚的主題性,搭配著周圍的大面窗景陪襯,連結出一股流暢設計,整體公共場域在映現空間絕佳美景的同時,進而串連起整室獨特的悠閒氣氛。

臥室部份,主要針對居住者的需求而打造,主臥室利用飯店規格設計鋪陳,除了兼顧空間的採光之外,盡量將整體氛圍營造以暖色系為主,搭配浪漫元素,讓男女主人在舒眠的同時也能充分沐浴在幸福浪漫當中。男孩房部份主要以藍白色調為主,充分點出房間主人的個性品味,並且還將空間分成兩個部份,除了睡眠區之外,另依照需求規劃出書房區,充裕的收納展示櫃充分滿足長期性的需求。女孩房部分,以粉色系為基調,華麗晶瑩透亮的水晶燈飾營造舒適氛圍,利用地毯烘托空間質感,並且與床組、家飾等共同鋪陳出很小女人溫馨浪漫。

綜觀此案,低調簡斂的外觀造型,與明亮時尚的室內氛圍,透過空間的設計鋪陳由裡到外一路延伸,不但保留舊屋原有的空間、地理位置等優勢,並且利用完整規劃與細膩思惟來創造出房屋不可取代的新價值。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紅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神明聽、主臥室、男孩房、女孩房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橡木洗白、大理石、南方松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