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花語 光影 桃花小屋

設計師:黃鳳娟 | 圖片提供:兆豐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3-04-15| 人氣:976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兩房兩廳
坪數
1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兩房兩廳
坪數
16坪
預算

花語 光影 桃花小屋

2013-04-15| 人氣:9762

迫不急待的蕊芯爭先恐後地從花苞破繭而出,大小不一地花蕊以自己最美麗地姿態躍然於淨白的牆面上,翩然飛來地雙蝶也為花蕊們隨風飄揚地姿態萬千而迷醉,兆豐設計黃鳳娟設計師以防水壁紙加上精密地電腦計算,以特殊噴射技巧呈現花朵地律動張力,為單身貴族的屋主打造『桃花小窩』。

主題強烈地客廳主牆連貫開放式公共空間,不僅將空間主題定調,還讓兩個空間地互動更為密切,加上橫條紋噴彩讓空間線條持續往兩側延伸,小小地空間依舊有敞朗地空間感受。設計師保留原建商地廚房及吧檯規劃,客廳地端景牆改以茶鏡貼飾,反射後的主題牆面線條加倍延伸,也柔和地將空間感放大,轉折處採噴紗雕花設計活化鏡面空間,也巧妙將衛浴空間藏身其中,少了分割空間地線條,多了美麗及放大地空間視感。

間接光源從客廳長條狀的造型天花內外迸發出來,玄關處也有橢圓及矩形的造型天花與階梯造型鞋櫃線條呼應,設計師充分利用三米高的屋高在各個空間設計不同的造型天花及照明光源,也巧妙擋住客廳正上方的句型橫樑,繁複的天花設計,透過光影折射,將空間投射出光影分明的層次感,利用法差手法放大室內空間。

幾何線條從天花延續到電視牆面空間,不規則的矩形線條對稱羅列於電視牆兩側,與對向的主題壁牆呼應,也豐富線條簡單的電視牆櫃。推開右側的牆面,進入主臥室空間,依舊可見矩形線條以另一種風貌呈現,設計師利用床頭樑下的空間置入燈箱,光譜從造型壁板內透出,不僅營造氛圍,也可成為睡眠時的小夜燈。天花板上方的三根橫樑侷限了向上使用的空間,設計師索性壓低所有空間線條,將床舖直接平放於木地板上,懸浮設計的床頭桌與電視皆壓低高度,櫃體及床頭牆皆做到天花板的高度,簡單的空間線條,放上超大熊娃娃也不覺得擁擠壓迫。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單身貴族
房屋坪數:
16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兆豐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兩房兩廳
主要建材:
噴漆、烤漆、茶鏡、仿鱷魚紋塑膠皮、不鏽鋼鏡面、海島型超耐磨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