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全面視野 簡約時尚風

設計師:黃鳳娟 | 圖片提供:兆豐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4-07-16| 人氣:972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房*3、書房
坪數
37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房*3、書房
坪數
37坪
預算

全面視野 簡約時尚風

2014-07-16| 人氣:9726

入門的視野來自於前方,越過窗戶外的蓊鬱樹景,投向無限遠的遠方,搖曳婆娑樹影的微風伴隨著陽光照耀入室,除了直射的光照外,一抹斜射的光譜從客廳清玻璃隔間牆後方的書房湧入,無切割的風景拓寬縱放的視野,蜷臥在設計師特別挑選的窗邊臥榻上,即便是無意識的放空,也能讓映滿眼簾的綠意,洗滌淨化凡俗的庸擾。

來自客廳窗外的光照難以照耀到後方的開放式餐廳,設計師特別以黃金鏡貼飾餐廳主牆,引光借景點亮餐廳,窗外的美景不需遠眺也能在身邊親近,噴飾其上的霧面雕花讓反射過得風景更有變化,連懸吊在餐桌上方的水晶吊燈,也被反射出更璀璨的光景。從客廳望向餐廳時,當目光焦點都集中在黃金鏡上折射出的美麗風景,即虛化掉後方的儲藏室空間,也隱藏了廚房的進出口動向,少了機能空間的視野分化,只見輕盈放大。

三代同堂的家庭需有龐大的收納容量,從玄關伊始的收納線條走至餐廳的備餐櫃,越過收納大型家具的儲藏室,延伸的線條繼續向前遊走,一整個牆面皆是設計師規劃出來的收納空間,順著櫃面的線條向上延伸,修飾後的樑柱融入下方的櫃體設計,兩道低水平延伸茶鏡破壞櫃面的單調整體性,在懸空櫃體下方照明的投射下,輕化大型櫃體量感。從玄關延伸的另一個線條進入客廳空間,越過時尚線條的神明桌,大型的烤漆造型鐘分野客廳與餐廳場域,設計師以繃皮革與鏡面不鏽鋼搭構簡約時尚風的電視牆面。



以大量單純黑白為主調的空間裡,設計師減輕櫃面門片的色彩營造時尚簡約風,僅藉由線條與茶鏡的材質變化豐富木作櫃面,轉折進入通往私人領域的廊道,淨白的色澤中,只見貼飾於穿透式書房牆面上花草壁紙的活潑語彙,設計師另在每個門片上崁入明鏡,以擅長的雕花板打造出低調的時尚華美。在細節處講究,畫龍點睛點出美好的時尚風。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三代同堂
房屋坪數:
37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兆豐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房*3、書房
主要建材:
繃皮革、不鏽鋼、烤漆、黃金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