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溫馨清雅 現代宅居

設計師:陳愛倫 | 圖片提供:丰酉設計
2013-04-11| 人氣:588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廚房、主臥、孩童房、和室
坪數
3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廚房、主臥、孩童房、和室
坪數
30坪
預算

溫馨清雅 現代宅居

2013-04-11| 人氣:5884

本案位於淡水竹圍,原始空間為挑高四米二的樓中樓,丰酉設計師以C型鋼架構出二層形式,為業主量身訂做生活所需的各種機能,同時也在實用中,透過材質的運用、色彩配置等專業手法,力求在實用主義的前提下,仍能兼顧空間美學。

大門進來之後,利用大片玻璃設計而成的造型隔屏,作為玄關區,兼具美觀展示功能,阻擋開門後室內直接一覽無遺,透過玻璃屏風讓視線在不完全封閉的狀態下得以緩衝。並以黑色石材地板延伸至樓梯口,區隔出空間屬性。玄關至電視櫃牆面採用銀色紋飾壁紙,與客廳沙發牆面的金色圖騰壁紙,遙相呼應,形成有趣的空中對話。在素樸淺白為主色的空間中,花色壁紙為適度的活化劑,創造視覺焦點。


客廳以造型單純的塊狀天花界定,選配舒適的L型沙發,富於彈性的分離式椅凳,可隨需求變動,化解空間不足問題。電視櫃延續玄關牆面,設計成上下雙層功能櫃體,同時容納視聽設備與開放檯面的機能,作為客廳與開放式廚房的傳遞界面,牆的側面收邊巧妙以餐具收納層架展現,妥貼實用美觀一體成型。沙發一側設置為現代感的桌椅組,可作為閱覽及敘餐功能。另一側為進入二樓的樓梯,樓梯採下方封閉的設計,將收納機能隱藏其中,也讓客廳於視覺上更具完整性。

一樓除了公共空間之外,尚有一間採光充足的和室,不做其他多餘的裝飾或層架,將所有收納機能暗藏於高起的地板下,除了活動桌面之外,其餘均為掀開式的收納地板。

二樓空間規劃為主臥及孩童房,主臥一側以霧面玻璃及圍欄區隔,引進大片採光,另一側則將畸零空間設置為更衣區。並利用鏡面與花色壁紙交互搭配,讓床頭牆面景緻豐富同時化解樑柱問題,對稱式玻璃層櫃延伸至加大床板,展現出小空間的大方氣勢。孩童房將樑下空間設置為書櫃與書桌區,發揮高效空間利用率,並讓房間更為平整,隔間則採用半通透效果的玻璃,降低壓迫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父母、二小孩
房屋坪數:
3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樓中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丰酉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廚房、主臥、孩童房、和室
主要建材:
C型鋼、矽酸鈣板、拋光石英磚、超耐磨地板、壁紙、玻璃、鏡面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