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讓空間自述一段設計故事

設計師:洪文諒 | 圖片提供:ISIT 洪文諒空間設計
2013-04-02| 人氣:303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兩廳
坪數
4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兩廳
坪數
46坪
預算

讓空間自述一段設計故事

2013-04-02| 人氣:3034

感受一個空間的氛圍,不需要文字的輔助、也不需要瞭解深奧的理論,只要備齊知覺敏銳的感官,讓環境的光、色及材料的觸感緩緩傾述,空間自會展現它的設計力量。

黑色半拋光磚以優雅的線條遊走在公共空間,串連每一個仿皮革地磚的獨立場域,在空間光影襯飾下呈現彷似品牌大秀runway的時尚大器,從玄關進入室內空間,從金屬磁磚貼飾的柱體躍於紋理分明的木作牆面,ISIT設計以材質變換行進時的動線氛圍,營造出高雅的空間質感。

ISIT設計保留客廳全面採光窗,隨著時序推演的日光與造型光帶在室內交會柔暈出客廳場域不同時間的情境光影;越過木作電視櫃量體與穿透雕花造型門扉來到餐廳空間,錯落配置的大量鏡面與流動光體在造型主燈質感提昇下烘托場域精緻度;再推開餐廳後方的灰色烤漆門片方得以進入灰白設色的時尚廚房空間,從電視櫃、雕刻門扉到烤漆拉門,位於平行線上的三個層次塑造出空間的立體結構,更能從不同視角享受不同的居住感受。

設計過程,是一場天馬行空的奔馳,在反覆自我辯證之後,空間最終也將歸於一種和諧的存在,雖然當中存著彼此調性的差異,但這不統一的位置,卻造就了空間自主的氣蘊、呈現了深度,衝突的張力經由縝密的計畫平衡出設計力度。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小孩
房屋坪數:
46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ISIT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四房兩廳
主要建材:
金屬磁磚、鐵件、烤漆玻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