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光影豐富 純粹時尚美學生活概念

設計師:楊宛霖 | 圖片提供:官山空間設計
2013-04-01| 人氣:234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坪數
2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坪數
25坪
預算

光影豐富 純粹時尚美學生活概念

2013-04-01| 人氣:2341

白色跳躍的空間裡,流動線條的安排讓空間富有變化性,線與面互相呼應、光影空間的對話,細微點綴在白色裡的其他色彩,跳出了自己的個性,乍看是白色的畫面裡,其實蘊含豐富的層次。設計風格強調簡潔與高質感,細膩的動線規劃讓室內空間延伸。創造設計品味的空間環境。從屋主要求的簡單舒適好整理,變成視野開闊的黑白時尚空間,25坪小空間中,設計師用天花板串連出整體空間的流動感,也串出居住者彼此間更深刻的情誼。

在設計上當初定調是從白黑兩色調開始,沒有要它太過純白。立面、天花板以大量的白色材質,而地面是選用奈米拋光石英地材、客廳沙發背牆局部選用穿透感的黑玻璃,材質上運用許多反射鏡面材質,例如黑玻璃、茶鏡、黑鏡及穿透性的透明玻璃等都是,因此在燈光設計的搭配下,材質間互相反射,室內呈現豐富的光影變化。

室內的燈光計畫是設計師重視的要點,因此在設計之初,便有間接光帶的概念貫穿整體空間。貫穿客餐廳的流線型天花板是設計師重心所在,從窗邊轉彎延伸直入餐廳牆面,讓原本客餐廳之間散落的空間有了連貫性,同時修整樑柱線條。

設計師主張的空間語言;重點在留白卻非空白,是想像的能量而不是單調的色塊,這些都仰賴光的穿針引線,才能進一步延伸成千姿百態。對設計師來說,一面平凡的牆角;擺上一盞美麗的立燈,就能湧現不需言語的無國界浪漫!一面單調的牆,嵌一盞別緻的壁燈,就等於鑿開了一扇隱形的窗,不同的心情下能欣賞不同的風景變換!

設計不只是美觀、機能,更是生活中的感動!餐廳是另一個設計重點,從肩並肩看電視到面對面談心,透過設計引導屋主從心改變。設計師認為年輕夫妻應該有更多機會享受家庭生活,而餐廳正是個好地點,因此透過設計上的巧思,讓餐廳成為具有浪漫氛圍的區塊,引導改變屋主行為,從原本兩人肩並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改成坐在餐桌面對面聊天,透過設計,不只改變生活,更影響了人心。

在設計手法上,使用低限色彩來制衡空間溫度,在極簡卻深刻的情味中,追求矛盾與和諧間的趣味感,簡約低調的色彩中,融入自然色系的溫馨,使作品表現鮮明的個性美學,是官山設計所擅長的。什麼樣的空間,人們不用忙碌地趕時間,時間就這樣停止,深吸幾口濃郁的花草香,悠閒地漫步於家中,人生就是這麼簡單。空間中的一切必須重視美感與機能兼具,踩在地板上流連於動線間,或許在自己的腦海中,也能編織一個流動的空間與時間結合的影像。

由於業主給予很大的發揮空間,加上設計師的溝通下,本案才能呈現空間的完整性。

設計追求空間的本質,更注重居住者的需求,除此之外,官山設計更期望透過理想的空間規劃再創新的思維下,賦予生活更多的可能。藉由設計巧思讓每一戶居家都能完成自己專屬的空間LifeStyle。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2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官山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
白橡木洗白木皮,奈米拋光石英磚,黑鏡,茶鏡,烤漆玻璃,實木地板,防火環保建材,進口璧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