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氣定神閒的內斂設計

設計師:洪文諒 | 圖片提供:ISIT 洪文諒空間設計
2013-03-29| 人氣:259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一書房
坪數
3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一書房
坪數
32坪
預算

氣定神閒的內斂設計

2013-03-29| 人氣:2597

ISIT設計洪明禮設計師說:「記得第一次幫這個業主設計規劃的時候,就男主人喜愛黑色、女主人不愛黑色的觀念,溝通上花費不少時間,」從一些生活細小事件的協調,雙方經過不斷的溝通、嘗試,第一次的設計過程,讓業主留下深刻而完美的印象。也許是這份熟稔、專業及信任的態度,再次購屋的設計,也交給ISIT設計團隊統籌規劃。

在32坪的空間中,規劃出三個房間及一個書房,每個空間無法太大,因此材質的選擇就顯得很重要,為了營造空間裡的自然氣度,遂利用美耐板及梧桐木作為整個場域的材質表現。加上女主人需要的鞋類收納機能非常大,鞋櫃的取材表現必須免於造成壓迫,於是將梧桐木毫不扭捏的自然特質,在玄關鞋櫃及客廳場域中完美呈現。

全室從不同區域、不同介面的材質處理上,都以黑色貫穿全場的視覺關係。如:主牆美耐板的檯面設計、石材為主的餐桌、皮革製成的書桌,不同材質展現的黑色相繼與家具呼應出融洽的氛圍。

十分重視感覺的洪明禮設計師說:「感覺雖然是一種極簡單的心理過程,可是它在我們的生活實踐中,具有重要的意義…」在此案中實踐洪明禮以最初的設計概念,用一種隱喻含蓄的手法來呈現空間的內斂,汲取足夠的自然光線延續室內的景深效果,呈現出一種氣定神閒的設計功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女兒
房屋坪數:
32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ISIT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一書房
主要建材:
梧桐木、美耐板、霧面石英磚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