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楊梅 徐公館

設計師:吳紀軒 | 圖片提供:宇凡室內設計
2013-03-29| 人氣:703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二間小孩房、書房、和室
坪數
8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二間小孩房、書房、和室
坪數
88坪
預算

楊梅 徐公館

2013-03-29| 人氣:7037

此案為一至四樓的規劃,一樓部分,先更改大門位置,讓車庫的使用機能可以不必拘束,利用南方松、植草磚作階梯及步道的變化,利用玄關作外推變化,突顯完整的庭園綠意的表現,同時不會破壞客廳的完整度。藉由天花作塊狀的設計並等比例作分割以界定各個區域,透過家具來展現機能,由於展示品眾多,端景及展示效果兼具的空間多有安排。
客廳主牆以斑馬木紋作視覺橫向的延伸語彙,向上與天花作一體成型的延伸設計安排,共同成就出空間裡的協調融洽之美。沙發後方主牆以造型搭配間接光源作出等比例的切割,與天花造形設計共同呼應出公共區域的大方氣度。透過宣紙玻璃、間接光源的安排,成為與客、餐廳間的界定範疇,半透明的安排,有效的阻擋後方紅酒酒櫃的雜亂。
吧台以黑色烤漆做倒ㄇ字型的安排,搭配間接光源的設計,一旁設計成為紅酒酒櫃,同時成為餐廳與廚房之間的界定元素。一旁樓梯設計以強化玻璃成為把手,銀狐雪白大理石作為階梯材質,洞石作牆面設計,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及重心所在。舉步登上二個踏階為客用衛浴,以黑色烤漆作為空間平衡,也具展示的造型效果,鏤空設計旨在告知使用與否,頗具設計趣味。書房空間藉由白膜玻璃作為閱讀區域背牆的設計,天花與壁間的光源變化,與清玻璃搭配噴砂效果的推拉門扉作出呼應,此區域也兼具視聽機能。端景區域的設立,以洞石作背景材質,後方為洗手檯面的設計,左右兩側成為洗手台區域收納使用。主臥主牆面與天花連成一氣的弧形造形設計,不僅讓空間保持完整度,也同時遮掩掉空調的管路。
雙胞胎的臥房,一間以咖啡色系的木作鋪陳溫馨的臥眠氛圍,床頭展示區域利用與拉門同質材的玻璃作背景透光,床板延伸設計的床頭櫃強調出其間一派的樸實雍雅;另一間以藍色調作為空間的彩度變化,大量的白色作背景,適時的放大空間,同時以弧形的線條收邊,藉由通透材質搭配鋁製框架為主的推拉門扉,界定與書房及更衣間的關係。和室兼具客房、書房、及小孩遊戲區域,搭配流明天花的設計,木作地板及層架的安排,將視廳區域的悠閒規劃完整。露台以南方松搭配卵石,鋪述自然悠閒的語彙,成就出適意的休憩空間,簡單的造景規劃,成為日後烤肉聚餐的最佳場合。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4人
房屋坪數:
88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宇凡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二間小孩房、書房、和室
主要建材:
黑色烤漆玻璃、雪白銀狐大理石、進口壁紙窗簾、噴砂玻璃、洞石、南方松、板岩、宣紙玻璃、斑馬木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