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米白mix深灰 中間值的黑白時尚

設計師:黃郁隆 | 圖片提供:三分之三空間設計
2013-03-26| 人氣:562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4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40坪
預算

米白mix深灰 中間值的黑白時尚

2013-03-26| 人氣:5624

對立分明的的黑白語彙具有簡約、時尚、都會摩登的意含,常見於時尚夜店或是摩登都會貴族的單身公寓裡,想在一般的居宅空間擁有時尚摩登又兼具居家溫暖,三分之三設計黃郁隆設計師就以靠近中間值的米白與深灰,詮釋黑白時尚經典表情。

40坪大的空間,設計師在偌大的客廳空間只以簡單的橡木染白系統櫃與深灰黑系的沙發與茶几,搭配深色系窗簾,在米白色拋光石英磚的反光介面反射下,營造線條、色彩單純的簡約時尚;拉開對外窗上的全黑遮光簾,戶外光線透過紗質窗簾上的圓形普普圖騰穿透入室,呈現敞朗大器的現代時尚表情。


在不更動室內格局的前提下,設計師為了讓公共空間的採光更為明朗,以木作中島區分廚房與餐廳,拆除餐廳與客廳間的牆面,引入餐廳對外窗的光線,再保留廚房與客廳間的牆面,門板改以噴紗玻璃間接引入廚房後方的光源,稍作改變過後的格局及動線,使空間使用更機動及活用,也間接解決了廚房油煙的問題。

進入私人休息的領域,設計師善用壁紙變化空間魔術的多變性,在不同的空間依照屋主的身份帶出不同的空間表情。以海島型木地板架高於拋光石英磚地面上,以不同材質的地板讓同一個空間有兩種使用表情,淺色皮製床架與圖騰壁紙搭配深色金花窗簾,延續公共空間的黑白調性,營造主臥大器恢宏氣度;屬於小女孩的成長空間,設計師選用粉色系馬賽克圖案壁紙營造活潑氣氛,還在臨窗區設計有收納功能的小憩區,是小女孩的專屬遊戲區;設計師在全面性的木作沉穩空間,沿全壁面規劃大型衣櫃,是此建案擁有最強大收納機能的空間,是書房也是客房,亦是大型儲藏室。

黑白時尚不用很精準,中間值的標準依舊可以很迷人。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一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三分之三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系統櫃、海島型木地板、拋光石英磚、噴紗玻璃、壁紙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