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不一樣的色彩人生‧活力養老居宅

設計師:城市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城市設計
2013-03-25| 人氣:542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起居書房、和室、主臥、衛浴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起居書房、和室、主臥、衛浴
坪數
50坪
預算

不一樣的色彩人生‧活力養老居宅

2013-03-25| 人氣:5427

一對退休的夫妻,不讓歲月的添增,老去了生活的容顏,反而以色調清淺年輕的色彩成為居家顏色,添增生活裡的朝氣與活力。退休之後喬遷新屋的夫妻兩人,找上設計師陳連武為他們打造新的居所,擺脫對於既定年紀的成見,不要厚重的顏色讓空間「老成」起來,反而讓設計師以現代的元素,設計出洋溢大自然氣息的生活空間,象徵新人生階段的開始,讓退休後的人生宛若新生一般。

充滿現代感的居住空間,流線式的造型變化,給予空間「活起來」的生命力。充滿現代感的公共區域,不讓退休的生活老氣橫秋,用亮麗有朝氣的質材與色調,讓生活的心情更清朗。充滿線條感的餐桌造型,成為延伸空間的元素,不論是後方的壁櫃,或是客廳與起居間相隔的透明門片、與電視牆上的線條,都是利用流線視覺畫面所形成的主題延續。

入門玄關處結合餐桌造型設置流線型的明鏡,增加延伸感。餐桌上方空間設定框格,長寬高皆按照文公尺的吉字刻度,安排擺設神位,紅色雕刻觀音像表現莊嚴尊重,也與空間質感產生不謀而合的搭調。

喜愛邀請親朋老友到家裡作客的夫妻,讓客廳與起居空間各擺一套沙發,象徵海洋與自然的灰藍色調感覺親切放鬆。沙發背牆延續到玄關壁面,流線造型作為全屋的呼應元素,客廳與起居室與中間以透明拉門,表現通透開放感,也可將門片拉開,將兩者連結,放大賓客的活動空間。

起居間擺設電視設備,灰色繃布後方為藏匿影音設備的收納空間,灰色繃布同樣以流線處理,與另一側透明門片,甚至與穿透過沙發背牆,延續整體空間。起居間左側的霧面玻璃後方為和室空間,成為預留給國外唸書的孩子回家的臥鋪空間,平時也能將門扉推開,與客餐廳互相通連。右側靠窗處則設置長形書桌,延伸使用機能。對照公共空間主要的藍白色調,臥室空間以暖黃、草綠等大地色彩,來營造安定靜謐的休息空間。

邁向成熟的人生階段不是只能用沉穩的咖啡色系,此案設計師運用自然色調變化灰、藍、綠、白,空間因為色彩讓心境更加年輕,營造生活空間裡的彩色人生片段。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退休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城市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起居書房、和室、主臥、衛浴
主要建材:
環保建材、玻璃、繃布、木作、人造大理石、合成皮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