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精緻設計即是屋主最大的收藏品

設計師:城市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城市設計
2013-03-25| 人氣:625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二房、二廳、三衛、視聽室、飲茶室
坪數
11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二房、二廳、三衛、視聽室、飲茶室
坪數
115坪
預算

精緻設計即是屋主最大的收藏品

2013-03-25| 人氣:6252

透過蒐藏古玩的興趣結合居家的佈置,是奢華的幸福;擁有一棟精美家居的收藏品,無價。

業主具有建築相關背景,建材的選擇上喜愛具有自然肌理與光澤的材料,傢俱則喜歡德國嚴謹、實用的設計邏輯,同時也鍾情中式傢俱簡約的機能美學,期待設計師能融合東、西元素,運用空間線條、氛圍,去營造出中、西方傢俱共有的設計精神。

在與陳連武設計師討論格局的配置時,即以通透式的開放動線作為客廳、餐廳與廚房公共區域的主軸,方便親友聚餐活動,塑造情感交流的快樂天堂。而最先注意到的是這塊開放空間的天花板是以木板編織,如魔術方塊一般將燈具、空調等設備整合一體,而光源從交織的孔隙透出,即使不開燈,大面紗簾落地窗將日光引入室內,靜靜地就能享受與世隔絕的震撼力。

另外,基於屋主對中式古玩的收藏喜好,設計師以陳列古玩使用的「博古架」為靈感,將其架構扭曲與變化,並套用在的各個空間立面上,像是俄羅斯方塊搭上魔術方塊一樣於房子的空間中堆疊變化。於是中、西合併的和諧與寬敞的空間營造俐落的氛圍,更增添了多元的新意與創新的人文價值。

主臥室的一端另外規劃工作區塊,減少隔間的區分,收納也隱藏於木作櫃體之後,營造整體穿透開闊感。主臥室的衛浴採用灰面石英磚,其表面如有施釉般的效果,在光線的照射下呈現淡淡的光澤,像豪邁的水墨潑灑畫作,散發文人雅致的底蘊。孩童房位於最高樓層,設計師運用頂樓屋樑的空間直接做局部包樑,並採用鮮黃的抗塵窗簾設計出玩味空間的藝術美感。

陳連武設計師成功運用連續的視覺元素,讓公共空間的分隔消失,以屋主所喜愛的古玩主軸出發,在點、線、面之中融合中西文化,滿足家人最大的期待,讓「家」成為屋主最大的收藏。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子
房屋坪數:
11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城市設計
空間格局:
二房、二廳、三衛、視聽室、飲茶室
主要建材:
山胡集層材、桃海島型木地板、軟木地板、3M膠膜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