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淡水 水仙山莊 劉小姐

設計師:黃千祝 | 圖片提供:藝念集私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3-03-19| 人氣:727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客房二間、更衣間、娛樂室
坪數
10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客房二間、更衣間、娛樂室
坪數
100坪
預算

淡水 水仙山莊 劉小姐

2013-03-19| 人氣:7271

時尚冷調的客餐廳設計風格,配合隨者空間高度緩緩而昇的普普設計風,成功將獨棟別墅的住宅表情,打造為千變萬化的豐富居家風格,運用不同材質的特色裝飾,巧妙規劃空間的聰明生活機能,藝術色彩與時尚現代的設計風格,光影之間給予四層樓的獨棟別墅全新設計風貌,特別是掌握居住者的生活習性,精彩將大器風範的住宅空間,給予完美的生活新品味!

本案業主將此位於淡水的四層樓獨棟別墅,清楚定義為度假用途的使用,所以藝念集私設計團隊在規劃時,就希望能夠賦予本案有別於一般生活的度假形態別墅,首先將一樓規劃為公共使用機能將客廳與餐廳、廚房都設置與此,二樓則規劃兩間客房及客用衛浴空間,三樓為主臥及衛浴、更衣間,四樓則規劃可供休憩使用的麻將間,清楚界定每一層樓的使用用途,在機能上從地下一樓到四樓都有電梯可利用,為能讓每層樓都有不同的空間風貌,大膽運用空間質材與色系圖騰給予整場空間活潑豐富的生活表情。

由於業主偏好冷色系的設計風格,所以將一樓的客、餐廳採用現代簡約的設計風,且大量使用玻璃、大理石與金屬的設計材質,利用空間中光影的轉折與投射,營造出冷冽的時尚現代風,特別是餐廳與吧台區上方精選的施華洛世奇的水晶吊燈,配合位於中間過度區樓梯前的不鏽鋼烤漆鑲邊的冷光玻璃屏風,華麗的裝飾正好顯示一樓區域的低調奢華的大器美感,搭配善用空間的外推廚房面積與紅色熱情象徵的整面烤漆廚具,也暖化一樓空間的冷漠感。

為讓訪客來此度假時部會打擾主人的生活起居,特別將客房設置二樓,上下樓之間完全不會影響三樓的主臥室,且從二樓起為有別於一樓的空間表情,採用普普風的趣味調性,客房內壁面貼覆亮麗的橘橙色壁紙,中間橢圓形的玻璃衛浴空間,讓二樓空間顯現活潑且科技甘十足的空間趣味。拾級而上來到三樓主臥空間,映入眼簾的大波浪圖紋壁紙從主臥延伸到更衣室,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更讓普普風的設計風格到了三樓更加濃烈,設置了現代且機能感十足的衛浴,大理石橫紋的牆面,配合天井式的頂燈,讓衛浴成為放鬆賞心的樂事,而充足且科技的使用機能自然不在話下。

整場空間現代前衛且藝術感十足的設計風味,任誰來此都想度假時都想時光在此永遠不要停止!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10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藝念集私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客房二間、更衣間、娛樂室
主要建材:
金屬鐵件架構、大理石(灰姑娘、南非黑、千層石)、壁紙、鏡鑽玻璃、塑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