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汐止張公館

設計師:黃千祝 | 圖片提供:藝念集私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3-03-18| 人氣:792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七房二廳、一視聽室、一戶外泳池、一個工作間
坪數
1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七房二廳、一視聽室、一戶外泳池、一個工作間
坪數
150坪
預算

汐止張公館

2013-03-18| 人氣:7928

一個傑出的室內設計師心目中的理想住宅案該是如何,位於汐止張公館夫婦為設計界知名設計師,藝念集私設計團隊給予最佳註解…不需去定義何種風格,自然隨者業主兩人的喜好感覺與長時間累積的工作經驗,還有彼此對空間藝術的獨到修養,親身用心不斷地體驗居住所需,便可得到居者與空間綿密的互動關係,又有兩人完美默契及各所長專業素養,讓設計與藝術有了最美好答案。

這對完美生活默契的設計夫妻兩人當初在汐止看到此案,買下兩塊相鄰的土地,其中建構一棟別墅,另一塊土地上則蓋一座泳池,保有完整而私密的綠色休憩天地。

首先外牆以白色牆體安排,配合進門的入口部份,於前方設置生態池,高高低低的綠色植物倒映池中,宛如國外度假飯店景致,讓入門的時刻同時間卸下所有煩悶與不快,給予心情最好的撫慰。信步走上階梯,映入眼際的別墅本體建物及泳池,寬廣的綠地與水池、藍天、白雲、粼粼波光、任誰都會陶醉在這樣情境之中。

擁有150坪的室內使用空間,分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車庫位於地下室,一至四樓的設計上,對於擅長空間裝置及機能規劃的設計師,有更大的揮灑空間,一樓規劃為客廳及餐廳廚房,客、餐廳採開放設計,客廳以挑高方式呈現,牆面以珍珠粉冷烤與墨鏡做交錯橫向併貼,做為視覺的焦點所在,而自天花垂掛的吊燈、色彩鮮豔的窗簾布幔、進口壁紙、地毯,美式熱情的悠閒渡假風混搭出自我而獨特的空間色采;二樓係為小孩遊戲區、客房、和女主人書房所在,設計師將原本的遊戲間牆面拆除,以強化玻璃來取代,減低空間的壓迫感。三樓規劃為主臥及小孩房,利用清玻璃為主臥臥眠區及衛浴空間做界定,通透之外,更有開闊之美。四樓則安排為視聽空間作為生活休憩的空間,對於整場的重點設計樓梯,特別把地下室至二樓的樓梯拆除重新打造,以鑄鐵為階,原始粗礦的材質特色,配合中間部份設置中柱,內藏LED感光燈組,不僅用來支撐階梯的承重,在夜色低垂時倏然亮起,成為空間生動的角色。

在環境的配置上,對軟硬體設計要求及創意的突破都做最好的拿捏及示範,在本案作品中有許多實驗的材質或手法,都率先親身應用,因為優劣及成本考量本該由自身做起,自己真正喜歡才有可能讓客戶也能滿意,應證有著獨特風格及精彩創意的藝念集私空間概念設計,營造出來的是舒適、美學及生活創意豐富的居家哲學,讓空間可以被精彩的閱讀,成就空間成員的滿足與快樂。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二小孩、一佣人
房屋坪數:
15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藝念集私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七房二廳、一視聽室、一戶外泳池、一個工作間
主要建材:
金屬鐵構、栓木染白、墨鏡、珍珠白冷烤、立體雕刻板、進口壁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