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有一種時尚叫「界陽」

設計師:馬健凱 | 圖片提供: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2015-12-02| 人氣:12074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二房一廳、一和室(兼小孩房、書房)、開放式吧檯
坪數
27坪
預算
177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二房一廳、一和室(兼小孩房、書房)、開放式吧檯
坪數
27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有一種時尚叫「界陽」

2015-12-02| 人氣:12074

在對稱中尋找平衡的美感,以穩重大器來突顯空間純粹而典雅的張力,界陽設計團隊將獨到的創意,營造出空間開闊的大器質感,同時依憑著業主所需,表現於空間之中。在此案例的規劃裡,有限的地域中,依每個成員不同個性規劃出專屬的環境,藉由黑、灰、白的彩度表現出不同的層次裡,讓場域的表情明確而又具獨立性。

以現代時尚、前衛的冷冽設計手法來展現空間絕對比例的分割之美,特別以精緻的創意表現,來為空間打造每個細部的重要環節,將其靈魂及情感經由純熟的設計創意完整的勾勒出來,空間之中的細緻與時尚的表現,當可輕而易舉的發現出來…

公共空間以黑、白、灰具時尚氛圍色系的材質做區域的界定,客廳區域主牆以黑色烤漆為材質,做主要背景的呈現,為了讓視覺在空間裡得以延續,與天花做整體的造型規劃,瞬間空間感放大不少。沙發後方作為書房區域,毛絲面不銹鋼為客廳時鐘的表現方式,具時尚冷冽質感,後方則為書櫃區域。為了考慮空間地域有限,加上業主不會使用到餐廳區域,於是設計上以開放式吧檯規劃取代餐廳機能,公共區域上以開放的語彙強調開闊大器的表情。吧檯以黑色烤漆與客廳黑白的表情做呼應,將廁所門以灰鏡表示、同時改向、做隱藏式設計,方便出入,中間以鋁板做分割比例的表現,也同時成為進入浴廁空間的手把機能的安排。走道做導圓設計,避免侷促感的產生,光源的開關以黑色做背景,成為區域之中的視覺焦點。

書房區域以超耐磨地板作地材的規劃,同時兼具書房、小孩房、和室等機能使用,床規劃上掀式的隱藏設計,空間感十足。同時讓空間更為通透而連貫,設計師以玻璃屋的概念規劃,介面以彎曲玻璃來軟化角度,木地板下方加高設計搭配間接光源,營造出漂浮的虛實感覺;為了讓與客廳空間保有獨立感,於書房安排窗簾的設計。

為了不讓臥眠區域過於狹隘及侷促感,與主臥衛浴空間的介面以清玻璃作界定因子,為了讓區域劃分更清楚,於衛浴空間設計捲簾與臥眠區域各自保有獨立的使用機能。洗手台區的鏡箱設計、配置噴砂圖騰,成為整個區域裡的視覺焦點,床頭沿著牆面至窗下以L型設計成為臥榻區,使用機能豐富。電視主牆以黑色烤漆玻璃為主,與更衣空間透過線簾表現出空間通透感。衛浴空間以板岩做材質,搭配黑色烤漆玻璃營造出自然語彙,檯面以五件式五金規劃,浴池以湯屋的方式呈現,具舒適放鬆的使用效果。界陽設計團隊以其豐富的設計經驗及對空間美學本身獨到而精闢的素養,成就了現代風格最初而自然的意境,無多餘的誇飾,只有細膩的工法及略帶時尚意象的線條、質材及顏色,鋪述出最值得細細品味及收藏情緒的最佳居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3人
房屋坪數:
27坪
設計風格:
前衛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二房一廳、一和室(兼小孩房、書房)、開放式吧檯
主要建材:
白栓木皮(油漆洗白處理)、黑色烤漆、黑金峰大理石、毛絲面不銹鋼、彎曲玻璃、超耐磨地板、灰鏡、鋁板、灰色拋光石英磚、板岩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