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東湖 陳公館

設計師:吳紀軒 | 圖片提供:宇凡室內設計
2013-03-11| 人氣:606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一書房、二衛
坪數
3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一書房、二衛
坪數
36坪
預算

東湖 陳公館

2013-03-11| 人氣:6062

整體規劃以現代簡約風鋪陳,藉由空間的自然因子,表現出居住者追求簡單純粹的生活意境,而選用單純的飾線,更將居宅鋪排得優雅自然。空間係由人所組成,空間該有的秩序是必須要考量的,居宅線條需單純化,如此方能顯出空間的優雅質感。

玄關透過橡木作或深或淺的染色處理,線面以塊狀作比例的切割造型,作為端景效果,配以間接光源圍塑空間的層次美。客餐廳之間,以清玻璃成為書房介面,放大區域效果,與玄關櫃採同質材、顏色設計出推拉門扉,界定彼此的關係。客廳區域的天花設計以線條及塊狀的分割為主,與玄關櫃體作呼應。主牆面以黑色烤漆玻璃作背景,其間以黃金比例作切割處理,以45度作導角設計,強調光影層次的變化。臨窗的天花設計間接光源,光線直灑而下,增加空間高度。

餐廳在天花作線面的造形設計,光源皆以內嵌式處理,豐富其中變化。餐具櫃的設計以對秤方式安排,左右為電器櫃、及儲物櫃,中間部分為展示區域,藉由噴砂玻璃為質材的推拉門扉,掩蔽了收納的雜亂,對稱的比例,接續了空間的完整安排。以一字型廚房的設計為主,白色作為全區的主要基調。廚房與餐廳間以開放式吧台成為二者的界定因子。主臥以簡單而俐落的天花造型,搭配間接光源,與主牆的素雅共同陳述臥眠時需要的寧靜優雅。在專精經驗的範疇裡,環境依著建築體結構,特針對其樓層之層次感的界定、私密與公共空間的區分…來規置空間,宇凡設計團隊尤其注重點線面的互動關係,強調以垂直水平的建築基本元素,構組出自然的人文環境。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36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宇凡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一書房、二衛
主要建材:
黑色烤漆玻璃、橡木染色、玻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