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空間‧也要獨立宣言

設計師:大涵设计师团队 | 圖片提供:上海 大涵设计
2014-08-06| 人氣:675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視聽室、主臥*3、衛浴*4
坪數
8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視聽室、主臥*3、衛浴*4
坪數
80坪
預算

空間‧也要獨立宣言

2014-08-06| 人氣:6752

在都會區購屋寸土寸金,即便買了夢想中的透天別墅,也因為基地面積的限制,讓空間規劃狹小而侷促,設計師利用良善的規劃及裝修手法,打破這層限制,讓每層樓地板面積不到20坪的4層樓透天厝,也有別墅的寬敞視野。

從車庫進來的轉圜空間,設計師以L型鞋櫃及高爾夫球櫃,滿足屋主日常的使用機能。而位於B1的多工能視聽空間,除了全間做吸音隔音效果外,黑色地毯搭配紅色沙發突顯屋主的品味,在間接情境燈光輔助照耀下,時尚party的氛圍立現。

推開一樓公共空間的大門,開放式的空間設計,從客廳可以望向餐廳及廚房。由於屋主想要營造現代簡約的質感,設計師在客廳門片後方規劃簡易的鞋櫃,並將鞋櫃作不對稱設計,以平衡客廳視覺感。而為了使空間輕量化,因此電視櫃體均採嵌入式設計,並搭配鏡面不鏽鋼檯面及層板,立面則為黑色烤漆玻璃營造質感。

現代風格的營造,講究的是屋主個性的呈現,因此除了運用線條簡單,且色彩沉穩的沙發及茶几,來為空間色彩定調外,設計師還特別選用一張紅色的造型單人座椅凸顯一種不對稱的居家美感及視覺效果,運用跳色營造空間視覺。由於屋主的兩個已成人小孩均在國外留過學,現今打算回台工作,因此在空間規劃上希望走一點美式現代風格,所以李倢頤設計師便利用這面大片的噴砂玻璃拉門,貼上美國獨立宣言的文字,讓空間看起來更有美式的人文氣息。

為讓彩光得以進入客廳放方開放規劃的餐廳,因此廚房拉門採亮面不銹鋼配清玻璃,不但視覺更寬廣,又兼具隔間實用效果。採中島型設計的廚房,搭配白色櫃體的廚具設計,滿足女主人的需求,可以是輕食早餐吧台,也可以是聯繫感情的區塊。 延續公共空間色彩感十足的現代簡約,二樓採深藍色作為空間主色調,設計師並在床頭設計一整面的大型輸出突顯使用者的風格。二、三樓的衛浴設計則採深灰色的版岩磚,搭配大面玻璃窗景,營造休閒感。收起繁複的贅飾線條,在每一個獨立場域賦予一個專屬的空間色彩,以年輕的色系宣示現代感獨立宣言。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8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上海 大涵设计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視聽室、主臥*3、衛浴*4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亮面不銹鋼、玻璃、ICI乳膠漆、冷烤漆、鋼琴烤漆、大圖輸出、訂製家具、深灰板岩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