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黑白琴鍵 用眼睛聆聽動人樂章

設計師:大涵设计师团队 | 圖片提供:上海 大涵设计
2013-03-06| 人氣:757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四房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四房
坪數
50坪
預算

黑白琴鍵 用眼睛聆聽動人樂章

2013-03-06| 人氣:7574

黑白琴鍵羅列在客廳沙發背牆,無形的跳躍音符環繞出一室的悠遊悅耳,比沙列設計張靜峰設計師以鋼琴的黑白琴鍵為基調,將冷調的黑白時尚妝點出溫馨且童趣的生活空間,讓僅只於色的表象,延伸到聽覺的意象。

以黑白為基調的空間裡,從天花板延伸的黑色鋼琴烤漆只到半人高處,即改以較細的線條延續到地面空間,具象的琴鍵線條營造音符叮噹的活潑氛圍,延展黑白的琴鍵線條,蔓延至全屋的設計方向。對向的電視牆以同樣從天花板延伸的黑色鋼琴烤漆寬板線條至地面,對稱地分割出電視牆空間,一個房間隱身於左側的白色門片後方,與主體空間相仿的色系搭配,減少空間的色塊切割,電視上方的銀狐大理石,以冷冽地氣質穩定活潑不拘地空間氛圍。


客廳與餐廳間地畸零轉角,順勢成為兩個空間地轉折點,也成為張靜峰設計師繼續將黑白琴鍵線條帶入另一個場域地完美轉圜空間,黑色鋼琴烤漆不僅完美包覆轉角大柱,也將空間修飾得更加完整。垂折地黑色鋼琴烤漆線條貫穿至地面,另有兩條茶鏡從地面延展至橫亙天花處,再呈L形轉折遮掩餐廳上方的橫樑,張靜峰設計師不僅聰明化解了橫樑壓頂的問題,還藉由茶鏡的反射放大空間。


餐桌旁的黑框大鏡以菱格紋線條切割出活潑氛圍,也讓反射出來的室內風景多了些律動的美感,巧妙置放於玄關鞋櫃旁的設計,也兼具穿衣鏡的功能。動線持續向外推進,照明燈光從懸浮設計的玄關櫃下方投射出輕盈感,黑與白的趣味遊戲也在此以大片的黑白色塊牆面與櫃體劃下句點。


進入屋主的私人領域,張靜峰設計師以溫馨的臥眠分為為設計基調。置於主臥室床兩側的床頭桌,是由餐廳的壓克力透明餐桌概念延展設計,ㄇ字型的框架搭配白色典雅的桌體線條,混搭出異材質融合的美感。每個空間可以各自獨立,卻又能以特定元素串連每個空間。主臥室的圓形造型梳妝鏡也利用在另一個臥房當中,而異材質融合的對稱床頭櫃也出現在另一個臥眠空間。


還記得小時候在遊樂園裡,雙腳第一次踏上會發出音樂的巨型琴鍵玩具時的興奮感,叮叮咚咚的音符從腳底下流竄而出,即便曲不成調,一樣像是美夢成真般的開心,現在黑白琴鍵躍然居家牆面上,光用眼睛想像,也能聽到一串串流洩而出的動人樂章。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上海 大涵设计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四房
主要建材:
鋼琴烤漆、壁紙、繃布、拋光石英磚、茶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