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顯貴祕境行宮

設計師:湯鎮權 | 圖片提供: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
2015-11-16| 人氣:14800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玄關、四房兩廳、書房、和室
坪數
10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玄關、四房兩廳、書房、和室
坪數
100坪
預算

顯貴祕境行宮

2015-11-16| 人氣:14800

放眼大器奢華的空間展演,強烈表現主人獨特的個性風華,這是畫面傳達的第一印象。設計師-湯鎮權以精益求精的工藝水平,加上天馬行空的創意,精采架構出特色鮮明的主題居家,為了讓空間呈現更完美的藝術性與專屬性,各種細節的講究更是無與倫比,這樣的執著信念落實在空間的尊榮氣度上,從零到無限大的過程,充滿讓人驚喜的體貼機能與感官刺激。

兩戶打通的充裕格局,一開始就為全案的體質,打下良好的基礎。接下來極致的奢華質感、過人氣勢、鮮明的感官洗禮與流暢動線,可以說是這處個案不斷交錯出現的主題,比美私人行宮的輝煌氣度,創造出超乎想像的人間祕境,種種精緻中不失尊貴的細部設計,呼應充滿獨到品味的家具擺設,勾勒生活少有的視覺印象。此外,因為光面素材折射擴張的開闊視野,突破制式的設計框架,具體呈現兼具混搭奢華與穩重氣質的名家姿態,徹底追求一種美感與品味並存的價值高度。

光是一進門的玄關區就足夠讓人目眩神迷,廊道前端兩側以深色烤漆木作飾條,搭配閃亮鏡帶穿插並列的對稱造型,其中左邊隱藏了實用的衣帽間設計,再往前走幾步,兩邊分別是內襯了紅絲絨的精品櫃,展示了許多主人的珍藏,像是大型珠寶盒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玄關地坪精心鋪設有別於一般常見石材,相較之下越發精美絕倫的馬賽克拼花,透過上方鏡面天花板的倒影,閃爍的燈光經過無數次交疊的反覆折射,營造如夢似幻的繽紛印象。

走出玄關,公共空間足下全數鋪設光潤大理石,正面貼飾銀箔的尊貴端景,鮮明的立體感彰顯主人品味與迎賓的熱情。

光影繽紛的客廳區從沙發背牆開始,設計師以質感絕佳的壁紙圖騰,加上橫向延展的並列鏡面不鏽鋼飾條,沿著包含廊道的連續壁面,分段性環繞整個公共空間,不僅強化設計語彙的一致性,也讓不同的觀賞角度,有著不可思議的精緻指數,形容這裡像是古代貴族專屬的奢華行宮絕不為過。樣式十分別緻的電視主牆也是重要的視覺焦點,中央以紋理獨特的銀白龍石材打造精緻立面,兩側搭配輕透玻璃,讓後方書房的視野若隱若現,展現空間與眾不同的穿透張力。特別是電視牆前方原本非常壓迫的結構大樑,設計師為了爭取最佳的視覺高度,除了特製層次俐落的天花造型,更由落地窗旁的龐大柱面為起點,向上順著樑下仔細貼覆鏡面材質,虛實交錯的處理技巧,創造景物折射後猶如空間向上延伸的拉長效果,巧妙消除了樑體的存在。

與客廳並列的餐廳同樣富麗堂皇,正對餐桌的對稱餐具櫃設計,連同中央的大幅框鏡,大量的鏡面材質讓此間沈醉於魅力無盡的美麗光影,兩側鏡櫃融入細膩的滾邊技巧,低調加強立體感與藝術性,更展現低調奢華的時尚風情。造型中央鏡面其實是前往工作區的通道滑門,不過設計師的神奇手法,卻讓人無法察覺到後方有其他空間存在。

為了營造自由自在的生活情調,餐廚區的互補機能也融入許多巧思,包括兩者之間以透明玻璃拉門分野,門片打開時可以完全藏入牆間,烹煮時又可將隱於牆間的拉門關上,阻隔油煙溢入公共空間,讓此處成為和樂融融的互動生活圈。

由客廳電視主牆、玄關端景隔屏兩面包圍的簡約書房,在色彩或機能的組織上十分純粹,視線可自由穿透的玻璃隔間搭配捲簾,以維護使用者的必要隱私,書桌後方精雕圖騰的門片後方,準備了大量的藏書空間,極簡的線條輝映材質特性,寧靜的空間語彙成了主流情緒。

氣質雍容的主臥室,豐富的生活機能越發顯現主人與眾不同的品味層次。

進門處特製獨立內玄關,左側大幅鏡面有效擴張空間,正面端景規劃為精品櫃的形式,讓女主人可以收藏心愛的名牌包、首飾等物件,精品櫃後方是設想周到的更衣間,而更衣間與睡眠區透過優雅的白色格子拉門分野,在不影響視線穿透的前提下靈活劃分空間屬性。優美的床頭造型採等比例分割,設計師為了避開壓樑的禁忌,特地將床頭立面向前拉齊,並善用樑下的空間增加收納效益,兼具美觀與實用價值。

除了主臥室之外的四個獨立房間,包括和室在內,靈機一動的屋主因為非常滿意設計師為他們量身訂製的空間風情,特定以四季的變遷-春、夏、秋、冬來為不同房間命名,也暗示著每個房間都有獨一無二的迷人風采。例如高雅的春之間以柔軟的米白皮革繃製立面,打造床頭區的奢華氣息,為了避開壓樑的貼心設計,賦予床頭後方豐富的收納創意,也省去製作過多櫥櫃的困擾。秋之間其實就是和室,淡雅的和風意象寧靜悠遠,除了架高地板下方增設和室桌、收納櫃等機能,角落還有寫意的室內乾景,散發極度舒適的休憩氣息。個性十足的冬之間搭配時尚的LED彩光,透過床頭立面延伸為天花造型的俐落線條,精彩烘托空間中的時尚都會風情,也讓人深刻感受到創意隨心所欲的無限可能!

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2人
房屋坪數:
100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
玄關、四房兩廳、書房、和室
主要建材:
天然石材、馬賽克拼花、海島型白橡染灰地板、LED、壁紙、鏡面不鏽鋼、銀箔、鏡面、皮革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