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白色 優雅而絕對大器表情

設計師:黃千祝 | 圖片提供:藝念集私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3-02-25| 人氣:6332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7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70坪
預算

白色 優雅而絕對大器表情

2013-02-25| 人氣:6332

空間,以純粹的白色作為背景的鋪陳,放大了生活的想像,也放大量體實際的感覺。藝念集私設計黃設計師擅於融合異材質、利用光影的錯落、線條、顏色作為空間裡層次變化的基調,再透過傢俬的鋪排,意外的形塑出空間的品味及專屬的價值。
廊道式玄關,兩側壁面設置從地板直到壁頂的櫥櫃,純白的立面直線,利用些微的高低落差,表現層次。仔細看天花板頂,不是單純的平面,特別採用圓弧形狀的天頂,豐富空間的高度變化。從客廳處望向玄關,將玄關壁櫃延伸至客廳部份設置展示櫃,展示櫃兩側再往旁延與玄關伸同系列的壁櫃,滿足收納空間。而大門處,配合玄關地磚與客廳沙發背牆,以別具風味的壁花妝點。
客廳以白色為基調,簡單的電視主牆旁,設置展示櫃,擺放主人收藏的雕塑藝術品,橫伸肢展、頗具趣味的人體姿態,在純粹的白櫃背景前表達,增添空間旨趣。客廳天花板,利用高低差方式表現層次,天花板的方形與特意擺成菱形的燈具,幾何造型增添空間生趣。帶有俐落線條的駝色牛皮沙發緩和硬體空間的冷調,沙發背牆選擇帶有東方色彩的花布壁紙,在現代感的基調中,融合復古懷舊成份。
餐廳與廚房採開放式規劃,吧台、水晶吊飾的設置,巧妙的成為二者的中介因子。餐廳空間延續廚房紫色的調性,將東方古典圖騰花紋帶進來,讓壁櫃顯露出典雅氛圍,並成為餐廳的視覺焦點。壁櫃兩側拱型概念隱藏著房間及客用衛浴的門片設計增加私密性。主臥床舖選配四柱床,以深色木材設計框架,承襲公共空間的純粹簡約語彙,藉由圖騰深淺的安排與線面有秩序的呈列,將臥眠區域鋪述得精緻而優雅。白色主調的壁面貼上金屬磚形成腰帶,增添主臥衛浴奢華感。使用大理石材質,設計三角錐形狀的擋牆分隔將浴、廁空間,讓空間完整,不至於分割得過於零碎。
重視藏書收納空間,書櫃的設計,讓大量的書籍皆有擺放之處。書房的燈光計畫設計細致,天花板的間接光源,透過中央的天花造型,懸浮的長方體而來,另外加置頂燈,創造雙層的燈光效果。男孩房點出年輕、輕鬆活潑的氛圍。立面乾淨、色調一致,普普風格的花樣讓空間活躍有精神。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小孩*2
房屋坪數:
70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藝念集私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金屬磚、玉晶石、特殊冷烤漆、鐵件定製、進口壁紙、琥珀鏡、墨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