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光的多變 豐富新古典居家

設計師:林希哲&李淑芬 | 圖片提供:大荷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3-02-22| 人氣:5763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四房二廳三衛
坪數
7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四房二廳三衛
坪數
70坪
預算

光的多變 豐富新古典居家

2013-02-22| 人氣:5763

屋主常年住在美國,對於這樣的設計成果相當滿意,設計師特別加強古典的語彙和細節,搭配精緻富層次的做工,讓空間顯得大器舒適。並在燈光的配置規劃上細心著墨,照明經過特別設計,有充分的光源,包括:主燈、主嵌燈、次嵌燈、間接燈和桌燈、檯燈等,皆可視屋主使用需求,以迴路隨心所欲控制,營造想要的居家氣氛。

玄關寬敞的空間高貴氣派,琥珀鏡面以斜紋古典的方式切割,呼應天花溝縫及斜面切割成功放大空間,端景牆打亮的牆面精心鋪設復古金銀箔,金銀兩色的套貼呈現出細緻的對花圖騰。客廳的氣派窗簾以絨布搭配印花圖騰,以帝王褶的垂吊方式展現優雅質感,半高櫃的電視牆帶出完美視線比例,石材面的美觀造型同時兼具實用功能,凸出的抽屜收納視聽設備,電視旁兩側的雙開門片以分割線妝點,一旁展示層板櫃則用燈光打亮,加上天花具層次的線板,堆疊出挑高開闊的視覺感受。

與客廳場域相隔的書桌,用白色木作噴漆為邊框,勾勒出清透的玻璃屋形式,書房以深色木板搭構書櫃,書桌亦挑選深色,讓整體空間呈現沈穩的質地。

餐廳以古典對稱元素鋪陳,廚房的兩面牆面上有對稱的壁燈,主燈則選用兩盞同款的吊燈,感營造華麗感增加份量。餐桌正對面的櫃體,兩側是透明的層板展示櫃,中間的電視背板則是和麻將間雙面共同運用,視使用需求作旋轉,兼顧兩個場域皆有電視可看的功能,機能性十足。在麻將間同樣承襲對稱的古典元素,一邊作為可以收納的櫃體,另一邊則巧妙將惱人的柱子包覆美化為櫃體。

綜觀全案,公共空間和私領域可以有明顯的劃分界定,給予屋主更流暢的生活動線,「宅在家」成為最自由自在的事,在家裡可以完全放鬆不受拘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4人
房屋坪數:
70坪
設計風格:
古典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大荷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四房二廳三衛
主要建材:
琥珀鏡面、復古金銀箔套貼、壁紙、大理石地板、深色木皮櫃體、絨布窗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