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細品新古典 浪漫滿屋

設計師:張添財、張榮傑 | 圖片提供:原新室內設計裝潢有限公司
2013-02-20| 人氣:9816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次臥室*2、衛浴*2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次臥室*2、衛浴*2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細品新古典 浪漫滿屋

2013-02-20| 人氣:9816

由原新設計整體規劃的本案,為業主與英國籍先生的甜蜜新居,由於居住者美學品味卓然出眾,因而與設計師充分討論後,朝向以新古典風格為底蘊,將生活機能完整含納於典雅風韻中。在硬體空間上,兩大重點改變空間整體氣度。一是將書房與主臥側牆面內縮,讓走道變寬敞;一是將全室門片高度推向天花,讓門的比例修長,空間線條更完美。在軟體營造上,注重細節是新古典風格的特色,精緻線板更是不可或缺的特徵。電視櫃壁龕、客廳及餐廳天花均以藝術雕刻線板繁複堆疊出層次之美,並以造型柱頭作重點元素,充分展現裝飾藝術美學。
入口玄關以對稱形式融合鞋櫃與端景成色彩分明的立面風景,另一側與客廳間以隱約透視效果的夾紗玻璃相隔,地坪則採用花型水刀拼花,共同形塑優雅與闊綽兼具的新古典氛圍。玄關進入客廳以木紋石造型門拱作為媒介,營造內斂大器的轉折語彙。
進入高雅敞闊的客廳空間,細膩鋪排的傢俱與設色,舒服迷人。對稱的窗框採畫幅方式處理,兩窗中間以內嵌展示槽搭配投射燈,呈現精品質感。訂製傢俱以Tiffany藍與淡棕色交揉出優雅耐看沙發,桌几造型曲線古典,色澤以洗白處理,增添清麗婉約質地。客餐廳之間以短牆形式維持空間通透性,翡翠白玉大理石基座上結合裝飾風格壁龕,細膩雕琢出華麗不俗的電視櫃。
餐廳主牆以餐櫃、掛畫,搭配左右兩側對稱茶鏡,在不過度裝飾中,藉由傢俱婉約線條、溫潤色澤,呈現質感韻致,茶鏡則加倍延伸空間敞闊感。獨立的天花與客廳採相同設計語彙,均以無主燈形式表現古典線板的層次美。公共空間地坪以卡布奇諾大理石無縫處理,洗白傢俱與白色電視基座營佈其上,光亮貴氣。整體空間格調清新動人,新古典的風采值得細細品味。
書房設計有別於一般訴求,在機能性之外,因應屋主使用習慣,於男主人處理公務的閱讀桌椅外,特別為貼心陪伴的女主人,設計了專屬的高背扶手沙發。書房的氣息也因鶼鰈情深而增添浪漫因子,天花特以橢圓層次造型搭配水晶燈飾,展現醉人風采。
主臥以木地板鋪陳,窗景牆面採取與客廳相同的設計手法,典雅大方。床頭壁面以白絲絨繃布處理,予人柔和舒適感受。梳妝椅亦延續白絲絨材質,搭配古典造型鏡,讓梳妝區散發法式貴族情境。簡潔明朗的空間動線,藉由細節鋪陳表現精緻度,成排白色古典門片,將衣櫃門與衛浴入口整體處理,不落痕跡。次臥雖預留為其他用途,但也均完整設有衣櫃、書桌等實用機能,展現溫馨的臥眠氣息。
全室在原新設計的打造下,呈現清麗脫俗、浪漫迷人的空間氛圍,成功詮釋新古典耐人細品的餘韻。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古典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原新室內設計裝潢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次臥室*2、衛浴*2
主要建材:
翡翠白玉大理石、卡布奇諾大理石、茶鏡、藝術雕刻線板、夾紗玻璃、壁紙、噴漆、木作、訂製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