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情味悠遠的綠光美境

設計師:余君萍 | 圖片提供:元奕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2013-02-19| 人氣:7206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三房二廳、開放書房、露台花園
坪數
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三房二廳、開放書房、露台花園
坪數
60坪
預算

情味悠遠的綠光美境

2013-02-19| 人氣:7206

就算具備絕佳的周邊環境條件,也要仰賴優秀的空間規劃者;才能賦予大華建設這處新建實品屋內,盡如人意的生活機能與現代美感,一處堪稱完美的頂級住宅。負責主導的元奕設計團隊融合了休閒與自然為主軸的現代主義,細節中巧妙穿插微量新古典,以簡約手法詮釋細膩的古典風情,例如利用傢俱的布料質地彰顯現代風格,還有天花板以俐落線條代替傳統的繁複,加倍烘托室內原本就挑高進3米6的過人氣勢,凝聚現場豐沛的生命力,並結合靈活的開放動線與優越空間佈局,為主人精彩進化承載未來的美麗容器。
玄關區乍看之下並沒有封閉的區隔,但左手邊以秋香木洗白製作的懸浮高櫃,接續下方略微突出的穿鞋檯面,自然而然完成玄關的關鍵收納,同時兼顧流暢的視覺、動線引導、適度屏障進入公共空間的視野。因應建築本身在進門處的獨特地形轉折,設計師刻意保留採光窗增加玄關的明亮度,窗側與下方檯面則精選質感天然的米黃色洞石,一路延伸為客廳電視主牆,精確的施作技法激發量體的氣勢,猶如進入公共場域的感官提示。
開闊而明亮的公共空間裡,主要涵蓋客廳、餐廳、廚房、休閒書房等四個機能分區。得力於建物結構階段規劃得宜,公共空間因此沒有交錯的橫樑干擾視覺,光是簡潔線條層次與低調的間接照明,就已經將難得的高度條件表露無遺。客廳主牆融入石材紋理,並先將所有視聽管線預作隱藏式處理,透過簡潔的檯面上方鑲嵌帶狀黑鏡的做法,將景物的反射與遙控視聽設備的機能性一氣呵成,刻意簡化線條的大面寬美感,洋溢著恆久的自然與穩定性,周到的設想加上精湛工藝,才能呈現如此乾淨俐落的風采,更突顯出與眾不同的恢弘氣度。儘可能擴張公共區域的使用範圍,就是為了給下一代一處更無拘無束的成長環境。
得利於戶戶都有的超大露台花園,明媚天光穿越連續的美麗落地窗紗,大量卻溫柔地流進光感動人的時尚廳區,無論日子裡是風和日麗還是飄著細雨,只要拉開窗簾,室內的極度舒適與戶外的生機活力、綠意,彷彿立時親密對話,給家人們預先準備了奢侈又安全的嬉遊情境。_
餐廳和客廳開放式處理,餐廳與廚房則利用深色石材特製的餐檯分野,同樣擁有絕佳的視覺穿透力。美侖美奐的餐廳區,對應餐桌的主燈設計,協助特定空間掌握自身的中軸線,讓人們即使置身開放空間依然覺得自在、安定,窗前連續大片薄紗的柔和光影創造夢幻氛圍,平添無限餐敘樂趣。一字形廚房搭配全系列白色訂製廚具,採並列的方式安排工作區,刻意不作至頂的上櫃層次增加牆面變化,也營造出現場更充裕的視覺高度與水平延展的深邃度。
客廳沙發後方的開放書房,同樣也是屋子裡重要的休閒區塊,設計師以長沙發和閱讀桌作為劃分兩區空間屬性的靈活介質,背景現代感明確的大型書櫃兼具房間的隔間機能,儼然是生動的現代幾何藝術,在厚實的木製外框內,佈局細膩水平、垂直線條的活潑分割,櫃內並局部穿透、局部貼襯茶鏡反射,讓視覺有虛實交錯的完美延伸效果,更顯出空間的景深及書櫃立面造型的搶眼獨特,企圖營造人們進入另一重空間的介性轉換感,同步豐富這大宅與生俱來的鮮活能量。
洋溢一室洗鍊氣質的主臥室,簡潔的分割線條釋放最大的空間尺度,充足的光感在對比分明的塊面上撒下迷人的潤澤,尤其能展現主人獨有的個性品味。以精緻馬鞍皮拼接縫製的床頭牆面,雙縫線的車邊技巧,完美烘托皮革材質的尊貴與穩重,床尾以活潑幾何堆疊的多功能櫃體設計,除了滿足未來使用者所需的各項生活機能,櫃表點綴人造編織皮革,帶著些微金屬般的銀色光澤,與地面鋪設的清新實木地板相互輝映,攜手構築兼具悠閒與個性奢華的靜謐空間。主臥專屬浴間強調頂級飯店般的尊榮禮遇,包括四邊牆面、地坪和浴缸外觀,皆全數以溫潤的的卡拉拉白大理石一體成型規劃,特地加寬的洗手檯面則以樹枝紋路鮮明的夏木樹石製作,搭配大面寬鏡面與柔和光源,清涼光潔且具自然的質地,成為空間賞味駐留的魅力焦點。而個性十足的客用浴間也很獨特,大半空間牆面以前衛金屬磚施作,本身豐富的水波紋變化在光的偏射下,洋溢不斷流動、變化的另類空間感。
情韻柔美的女孩房,以浪漫碎花壁紙滿足溫柔的想像,清雅的洗白秋香木材質,打造全幅牆面彼此連貫的實用機能,包括輕盈的衣櫃、展示區和閱讀桌,分配比例精巧且善用有限空間,保留最舒適的空間視野。充滿活力的男孩房,採圓型略帶普普風的繽紛壁紙做為主要裝置元素,整合精細的收邊技巧,營造床頭上方先天開窗的框景效果,將小孩房妝點的明亮又有朝氣,讓人不自覺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
欣賞全案,室內過濾不必要的裝飾元素,只留下乾淨的現代感;讓天光的透析似乎無時無刻都能進行,屋子裡多處以俐落線條勾勒的天花板層次,皆包含窗簾盒的機能性,細膩的設計彰顯柔和卻渾厚的力道,並創造空間中自在流動的光影,讓家的美;成為一種非你莫屬的真實情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古典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元奕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開放書房、露台花園
主要建材:
秋香木洗白木作、洞石、黑鏡、黑雲石、金屬磚、馬鞍皮革、卡拉拉白大理石、夏木樹石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