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小室化無

設計師:洪博東 | 圖片提供:非關設計
2013-02-19| 人氣:941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6坪
預算

小室化無

2013-02-19| 人氣:9418

這間位於新店,大約十六坪左右的兩房兩廳兩衛老公寓四樓,其實在業主接手時,已經經過一番大美容,不但有嶄新的兩套衛浴(但地坪墊高很多)、也有實用的環形帶狀凸窗(外伸約兩尺,向天空爭取了約莫兩坪的空間)、連後陽台的雨披都做好了(不鏽鋼加透明採光罩)。不過在與業主溝通之後,我們希望藉由機能簡化的概念,滿足一房一廳一衛的基本需求,去除所有原本不屬於這棟老公寓的元素,希望可以從中找到屬於這個房子最原始的本質。

這次木作櫃體使用美耐板平衡板(美耐板的背面),除了部分牆面保留水泥粉光,其餘牆面與天花板都是白色。雖然只是一片簡單的水泥牆,但是應該很難相信這其實經過了四種不同的施工程序才達到業主的標準,第一次,是把原始牆打到剩磚頭再重新打底粉光,不過在水泥乾了之後居然出現了一道指印;第二次,重新上了彈性水泥再粉光一次,務必要求完美,不過大概是要求過頭,出現了規律的水平抹痕;第三次,泥作師傅突發奇想用電動打磨機的方式把抹痕磨掉,我光用想的都覺得他真的很天真,隨即同步安排最後一張王牌;第四次,用了德國進口的清水混凝土專用修補漆...業主滿意極了,謝天謝地。

我相信空間的\\\"大小\\\",絕對不是因為外推與否,或 許真的直接得到了原本屬於\\\"無\\\"的空間,賺到了額外的使用坪數,但是我相信以一個\\\"空\\\"\\\"間\\\"的概念來看這件事,或許一個好的設計,是真正適合這個建築物的生活方式,可以把原本屬於天空的還給天空,小室化\\\"無\\\",更快樂。

設計概念文字為【非關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6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非關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水泥粉光、馬賽克、美耐板平衡板、德國超耐磨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