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輕盈淺白 復刻經典新古典

設計師:邱慶森 | 圖片提供:紅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7-11-16| 人氣:4792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四房兩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四房兩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輕盈淺白 復刻經典新古典

2017-11-16| 人氣:4792

雖此建案擁有與『新古典藝術居宅』相同的格局,實際坪數卻沒有那麼大,因此在意開始用色彩調配空間氛圍時,明亮輕盈具有放大空間坪效的染白橡木,即成為設計師的唯一首選。懸浮的玄關鞋櫃是相同的編排手法,設計師貼心在櫃體表面加設氣窗,讓收納其中的鞋子都有良好的通風效果,延長使用壽命,另外鞋櫃上加設的茶鏡立面,不僅豐富玄關表情,可反射室內風景的鏡面效果也放大空間視感。有別於以上下留白的金萱玻璃區隔內外空間,設計師在此案以作到頂的手工玻璃及懸浮矮櫃帶出小巧精緻風格。


除了充足的光線照明、屋高的挑高外,使用簡化設計線條讓空間輕盈無負擔,也是在小坪數空間呈現敞朗明亮表情的重要條件。拿掉主牆上的壁畫,留下繃皮的原始線條,咖啡色搭配純白簡單配色的空間裡,設計師選用較淺色系的大理石電視牆,呼應雪白銀狐大理石茶几,藉由從天花板一路延伸到地面的大片電視牆,帶出小空間的大器質感,將所有視聽器材隱藏收納,只保留簡單的直立音箱,簡單俐落的線條營造輕盈放大視感。


稍小的坪數沒有多餘的空間設計開放式書房,因此設計師只保留菱形切割茶鏡牆面及大理石餐桌相同的設計,將餐廳側邊的展示收納備餐檯也稍作變化,改以中間挖空的懸浮櫃體表現,還與同樣風格的玄關鞋櫃呈現對稱美感。


少了開放式的書房設計,設計師為屋主規劃一間擁有完整收納功能的書房,利用窗邊的畸零空間設置書桌,使格局顯得方正完整,特別鋪設的木作地板,可成為留宿客人的臥眠空間,一個空間擁有兩個使用機能。


即便是稍有差異的格局設計,設計師利用色彩、材質打造同一基調,卻有不同風貌的新古典居宅表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古典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紅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四房兩廳
主要建材:
大理石、手工玻璃、麂皮絨繃皮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