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Space Lab.

設計師:洪博東 | 圖片提供:非關設計
2013-02-08| 人氣:8262
 
風格
其他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其他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5坪
預算

Space Lab.

2013-02-08| 人氣:8262

約35坪的空間分一半開放空間、一半臥室空間。業主給與100%的設計自由,只在空間調性上給了幾個要求:減少分割、冷色調、不要原木的顏色...開放空間由一道45度斜角的吧檯界訂廚房與客餐廳,臥室則打通兩間房間,並且把浴室檯面延伸至原更衣室,另一間房則單純做為更衣室或書房。

黑白灰是這個空間顏色的主軸,主浴室的壁磚選擇西班牙的黑色石紋磚,臥室地板使用黑色橡木天花板用的是原色的吸音木纖板,開放空間地坪則是灰色盤多魔。浴室延伸進臥室,以半高的洗手檯做為床頭背牆,這種很不尋常的配置其實也是這個空間的特色,以材料來界定空間機能,而非\\\"牆\\\"。利用吊隱式冷氣的空間下方設計一個儲藏室,包覆冷氣的天花板為開放空間中唯一一處有做天花板的地方,因為要從入口壓縮的玄關放大到廚房的牆面尺寸,自然而然就出現了這個45度轉角,也是開放空間中最重要的設計語彙。

友人在空間完成後給了我ㄧ段評語:感覺像是一杯濃厚的義大利咖啡…

其實唯有不斷的在材料上試驗、在工法上精益求精,才能有每一個案子完全不同的期待與驚喜。如果在做之前老早就想好未來的模樣,或者跟3D模擬圖一模一樣的話,那”設計”在哪裡呢?

設計概念文字為【非關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35坪
設計風格:
其他
房屋類型:
不限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非關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風化梧桐木、風化橡木染灰、黑橡木、橡木染灰、不鏽鋼、水泥板。鑽泥板,金絲板,盤多魔地坪,黑鵝卵石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