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海景‧別墅‧渡假之語

設計師:湯鎮權 | 圖片提供: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
2014-04-15| 人氣:13853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三棟別墅
坪數
1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三棟別墅
坪數
150坪
預算

海景‧別墅‧渡假之語

2014-04-15| 人氣:13853

沿香港淺水灣建造的豪宅坐擁香港最美海灘之一的美景,隨著日升月落,窗外地景緻美地醉人,居住在美麗地寶島依舊可以擁有相同地美景,坐落於台北翡翠灣地山坡上,屋主三姊妹買地自建三棟相連地別墅,請湯鎮權設計湯設計師為姊妹三人量身打造風格迥異地渡假型別墅。

三個風格迥異的居宅,設計師特別推薦三姐自然質樸的簡約住家。挑高的實木格柵,是從大門推門而入引人抬頭驚呼的第一個風景,位於玄關旁的樓梯亦以實木及玻璃表達建築美感,在二樓懸吊而下的造型吊燈襯托下,簡單的玄關空間帶出不可言喻的氣勢。關上大門,設計師在大門後方同樣施以格柵工法,讓整體空間更為一致,實木的觸感和紋路呈現自然立體,帶出空間質感。

灰色系的沙發對面,設計師規劃為開放式的餐廚空間,將餐桌與中島置於同意平面上,藉由五盞造型吊燈將兩個功能的空間合而為一,一路延伸出去,將海景也拉近開放的公共空間裡。為了避免全開放的空間被太多的使用機能切割得過於零碎,設計師巧妙地以與廚具相同的美耐板施作於冰箱門片上,呈現一體成形地視覺美感。

從穿透感的樓面拾級而上,落入眼簾地是設計師未有禪作習慣地屋主規劃地開放和室區,深淺色錯落地榻榻米搭配有防水功能地大理石收邊,在木作地板襯托下,呈現現代感十足地濃濃禪味。壓低地窗沿讓屋主禪作其中,更能與天地同靜。設計師將側邊木作書櫃包覆特異保留地室內鋼結構,鋼結構與格柵相互呼應,深淺色地搭配更顯空間設計感。

有別於上面兩個樓層地簡約質樸,設計師改用顏色帶出孩子娛樂空間的繽紛及熱鬧。在練團室及錄音室旁的客廳,設計師以豬肝紅的主牆搭配芥末綠的沙發,再鋪上淺紫色的地毯,大膽的玩色空間以白系牆面襯底,再擺上兩張拼圖形茶几,形與色的結合,空間的活潑躍動不言可喻。

徐徐地海風吹拂著沿坡而建的居宅,坐在設計師為三姊妹特地打造的露台上看海,沒有冷氣的夏天也很涼快,渡假的意義,就該如此寫意暢快。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三姐妹
房屋坪數:
150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
三棟別墅
主要建材:
實木、大理石、復古地磚、美耐板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