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鏡面‧玻璃‧石材的自遊嬉戲

設計師:劉國堯 | 圖片提供:自遊空間設計工程
2014-12-02| 人氣:866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一書房
坪數
7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一書房
坪數
70坪
預算

鏡面‧玻璃‧石材的自遊嬉戲

2014-12-02| 人氣:8668

善用玻璃、鏡面材質作幾何切割造型的自遊空間設計,充分展現對於材質及空間運用的自由度,全室多處以匠心獨具的設計語彙,重新詮釋材質的各種可能性。從玄關讓人驚豔的展示櫃,到書房拉門、書櫃門片等均延續此一風格。此外,對於各種大理石材的表現,同樣發揮適時適性適所的精準度,將空間品味層次昇華。

玄關地坪以大理石幾何拼花界定,入室一側規劃為吧檯區,發揮在過渡空間的緩衝作用,同時可作為廚房與餐廳間的介面。並藉由銀狐大理石作為檯面框架,下部搭配黑雲石與鐵刀木,選搭現代感吧凳,營造出高級吧檯形象。玄關迎客廳面以精采的雙面櫃呈現,利用茶鏡、黑鏡、清玻璃作交錯處理,透過光的穿梭串連,產生繽紛多彩效果。一旁並以木作雷射切割抽象隔屏,作推拉門機能設計,展現通透感與藝術感。

客廳以簡潔中不失典雅的設計風格,表現大器風範。沙發背牆鋪陳壁紙,帶入溫馨感;大片採光窗則以透光窗紗搭配黑底金紋簾幔,點出奢華感。大面積的電視牆面以SKΠ大理石鋪陳,晶瑩亮麗的觸感充分表現空間品味;視聽收納櫃檯面亦採用紋路漂亮的黑雲石,與客廳銀狐大理石茶几桌面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各自表現石材特性風采,同時彼此呼應整體高質感風格。

精采的餐廳空間往往也是家人喜愛聚集的所在,除了用餐之外,也可以是聆聽琴音伴隨午茶的休閒區,所以鋼琴就置放於餐廳一側,周圍牆面也以白底裝飾黑鏡橫帶來呼應鋼琴配色。餐廳桌椅在色彩與造型上獨具風格,充滿現代感的不銹鋼桌、椅腳與吧凳相呼應。

餐廳四周可通往許多空間,但大多被設計師巧妙處理,例如鋼琴旁在黑白牆面下隱藏著通往化妝間的門;而如牆面氣勢展開的茶鏡展示櫃,其實是一個具有雙面機能的隔間櫃,後方為女孩房。進入書房空間的拉門則以木框搭配玻璃的格狀造型設計,讓門除了機能之外,同時成為敘餐空間的牆面風景。

進入私密空間,藉由地板率先轉換空間情境。主臥以柚木集成材鋪陳地板,牆面豐富造型與床板座則以鐵刀木呈現,讓臥眠空間注入多元能量,床板座下方埋設LED燈,夜晚帶來不同風情。採光窗景旁設計臥榻區,下方具收納功能,增添休憩風味與實用機能。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小孩
房屋坪數:
7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自遊空間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一書房
主要建材:
石材、銀狐大理石、SKΠ大理石、黑雲石、烤漆、白色冷烤、黑鏡、茶鏡、玻璃、鐵刀木、柚木集成材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