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質感.品味.曼哈頓都會雅痞

設計師:劉國堯 | 圖片提供:自遊空間設計工程
2012-12-17| 人氣:9660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吧台、主臥室、起居室、男孩房、小孩房
坪數
7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吧台、主臥室、起居室、男孩房、小孩房
坪數
75坪
預算

質感.品味.曼哈頓都會雅痞

2012-12-17| 人氣:9660

鱗次櫛比的大樓是紐約著名的街景,尤其來到曼哈頓區的金融重鎮華爾街,長不超過一英里,寬僅11米的街道,讓街道如同峽谷,從林立的銀行、信託保險公司、交易所、金融和投資中心中向上望,只能望見一線天,屬於紐約的生活風景重現在新興發展重鎮的台北板橋,自遊設計劉國堯設計師從窗外的風景擷取靈感,表現紐約都會雅痞精神。

講究質感、追求品味的都會雅痞不盲從於流行的潮流,不喜歡過於花俏的設計及風格,堅持個人標準的高水準生活,設計師以灰階沙發、墨鏡搭配木作主牆、黑白根大理石電視牆面帶出空間主題,低階的色彩僅以主牆上的造型牆板、藝術掛畫低調豐富空間層次,讓媲美曼哈頓鱗次櫛比大樓的窗外風景,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沙發後方的客廳木作主牆在天地處另以墨鏡鑲飾,穿透對向未做到頂的雙向黑白根電視牆上方的茶玻,反射出茶玻圍築起居室裡的休閒風貌。設計師利用雙向電視牆後方的空間設置造型書櫃,拿取一本架上好書坐在沙發上閱讀,或是泡一壺好茶,坐在設計師特別規劃的落地臨窗前的小平台區,讓視線無限放遠,沈澱心靈也是美好的生活體會。

越過通往內室的廊道,與客廳黑白根大理石電視牆同一平面的餐廳主牆,亦使用同材質、對向紋理的黑白根大理石與鋼琴烤漆與之對稱,餐廳另一面主牆改以銀狐大理石及鋼琴烤漆腰帶與之呼應,黑與白的對比、直與橫的鋪排,設計師在餐廳空間藉由材質色彩的對比,與垂直呼應的鋼琴烤漆線條,讓具有禪味的古董窗花及中式古典線條餐桌椅,多了點豐富的律動。

設計師在餐廳通往茶鏡門片後方廚房的加大過道空間,設計出都會雅痞的時尚吧檯,純白的吧檯區以鋼琴烤漆壁面,及色系飽和的紅白高腳椅帶出時尚質感,將客、餐廳皆使用的黑白根大理石沿用至吧檯下方維持空間連貫性,更利用檯面下方空間增設收納抽屜,時尚吧檯亦能兼具備餐檯的功能。

時尚氣質的都會雅痞空間,設計師不僅使用高級石材帶出空間品味,更將藝廊氣息帶入室內空間,保留室內廊道的寬敞大度,在牆面上內嵌由墨鏡嵌飾出來的展示空間,打上投射照明營造懸浮感壁面,多了層次感及藝廊氣息的人文風貌,豐富廊道空間表情。同樣的內嵌技巧延用到屋內的臥眠空間,設計師在男孩房床頭弧線流線造型天花板,貼飾螢光夜星及簡約壁鐘,並內嵌了兩個展示空間,讓弧形天花營造高挑感外,更藉由內嵌壁面的設計,在一貫都會雅痞風格裡,讓男孩房有了小主人的活潑天真。

當窗外街道與天際線中間的風景成為全屋最美地景緻時,早已不需要多餘地贅飾及線條分割這片美麗風景,看似低調的色彩、線條,設計師以材質帶出空間質感,讓生活其中的都會雅痞成為空間要角,窗外的動人景緻不過是生活點綴。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兩小孩
房屋坪數:
75坪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自遊空間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吧台、主臥室、起居室、男孩房、小孩房
主要建材:
古董窗花、黑白根、墨鏡、銀狐、柚木集成、鋼琴烤漆、壁紙、LED燈具、鐵刀木、茶玻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