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黑白大器 精品旅店之家

設計師:劉國堯 | 圖片提供:自遊空間設計工程
2012-12-17| 人氣:1136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室*3、衛浴
坪數
9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室*3、衛浴
坪數
90坪
預算

黑白大器 精品旅店之家

2012-12-17| 人氣:11366

當旅行的住宿不再只是旅途中暫歇一晚的需求,而是旅行的主題時,就奠定『精品旅館』崛起基礎。九○年代開始,「精品旅館」崛起於各大時尚城市及度假旅遊景點,從時尚圈引進充滿時髦與現代感的強烈視覺設計、加之前衛詭譎的空間氛圍塑造,開創了嶄新的旅館形式。自遊空間劉國堯設計師以『精品旅館』為設計基底,打造大坪數的精品時尚氛圍。

裝置於玄關L型懸掛式鞋櫃下方的照明,輕化大型櫃體的量感,橡木染白搭配茶鏡的虛實整合設計,巧妙去化轉角處的柱體,層次感的設計間接放大玄關空間。樹枝般紋理設計的門片,以半開放式手法分出內外空間的區隔,電動遙控的自動門設計,將現代科技融入人性生活空間,呈現精品旅館的科技時尚。

墨鏡客廳主牆與銀狐大理石沙發背牆營造黑白時尚基調,呼應沙發背牆元素的電視牆沒有做滿整個牆面,讓視線可以穿透後方的茶玻隔間牆,落在後方的書房空間,黑鏡的反射與穿透的茶玻,營造數倍放大的空間視感。豐富的平面層次不能滿足設計師對『精品』的質感要求,另在銀狐大理石沙發背牆上,鑿挖一梯型線條的縷空空間,加上了間接照明的提點,層次感由平面躍升到立面的空間。

開放鋪排的餐廳空間一樣是黑與白的色彩藝術空間,有別於客廳的大器沉穩,設計師玩轉線條遊戲,打造普普風尚的餐廳的端景牆,黑雲石吧檯後方是與餐廳對比得白色廚房空間,黑銀搭構的空間裝置藝術與餐廳端景牆線條互為呼應,設計師讓平面美學立體呈現。

設計師把握住基本的黑白元素進入私人休憩空間,長輩房延續客廳墨鏡與銀狐大理石的設計元素,無多餘的線條營造現代簡單的旅館臥眠風貌。同樣地元素也表現在精緻質感的主臥空間,保留敞朗大器的空間,則是以不規則的矩形線條與墨鏡搭構出時尚的主題牆面,後方的更衣室設計師亦以線條的變化表現空間質感,以精品店的質感帶出主臥室的精品旅館氛圍。精巧的女兒房更是集屋中重要元素為一體,設計師將空間線條的可能性發揮到極致。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三代同堂
房屋坪數:
9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自遊空間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室*3、衛浴
主要建材:
銀狐大理石、黑雲石大理石、黑鏡、茶鏡、茶玻、白色烤漆、壁紙、繃布、緬甸柚實木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