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新婚夫妻的鑽石機能幸福居

設計師:絕享設計團隊&青瓷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絕享設計&青瓷設計
2012-12-03| 人氣:1193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書房、餐廳、主臥室、更衣室
坪數
7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書房、餐廳、主臥室、更衣室
坪數
7坪
預算

新婚夫妻的鑽石機能幸福居

2012-12-03| 人氣:11935

屋主是一對新婚的年輕夫妻,和心愛的兩隻狗狗一塊兒共築愛的小屋,絕享設計從鑽石的切割面得到了設計靈感,在空間中勾勒出不規則的形狀和三角形元素,象徵鑽石歷久彌新的永恆誓言及璀璨奪目的耀眼光芒,在居家的空間一些小地方的設計上,獻給屋主無價且珍貴的新婚祝福。

在挑高的小坪數中充分運用了橫拉門來節省空間,也讓使用上更順手更方便,材質上也符合屋主養寵物的需求,材質多以耐刮耐磨的美耐板取代木質,部分側邊以烤漆方式,浴廁方向以大片的噴砂玻璃將光線引進室內。架高的書房是屋主和兩隻狗狗平時互動的最佳空間,弱柱以展示櫃包覆,同樣以橫拉門片強化使用機能,架高區和樓梯都暗藏超大的收納空間。

鞋櫃以不規則形的門片與天花板的鑽石切割面的圖形作出呼應,鞋櫃門片運用橫拉門方便拿取同時也節省空間,空間小但收納機能不縮水。樓梯邊緣以具止滑的鋁條作收邊,旁邊還有LED燈點綴同時也兼具夜燈功能,右側牆面的線條不只是打光製造美感,也有當扶手的實用價值,餐櫃不用時收起時和櫃體齊平,人多要使用時拉出來可增加60公分的長度。廚房的電器櫃不做到置頂,以人體工學考量預留上方的位子,用清玻璃相隔保留透光的區域,空間頓得變得通透清爽。

梳妝台規劃掀板式平時不用時可以垂下不占空間,鏡子同樣以橫拉式取代開門式方便拿取裏頭層板置放的瓶瓶罐罐;床頭為了避開大樑,遂用橫拉門增加收納空間,床頭櫃也可以視使用狀況拉出使用。主臥室規劃床頭和床尾兩面的衣櫃外,還有一處獨立的更衣儲藏空間,以噴砂玻璃拉門區隔睡眠區。從睡眠區朝客廳方向望去,仍可看見鑽石切割面的線條光影,讓白色的壁面和天花板充滿了豐富的表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7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挑高樓層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絕享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書房、餐廳、主臥室、更衣室
主要建材:
木作噴漆、美耐板、清玻璃、噴砂玻璃、鋁條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