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圓弧時尚 渡假宅新定義

設計師:黃采珣 | 圖片提供:馥宇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4| 人氣:7774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四房二廳、雙衛
坪數
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四房二廳、雙衛
坪數
60坪
預算

圓弧時尚 渡假宅新定義

2012-12-14| 人氣:7774

空間的定義,完全依業主的生活方式做主題規劃。

此案在規劃之初,即定調為休閒度假、接待賓客使用,區域的界定上也與傳統的形式多有不同,全區以低調奢華風格表現,馥宇空間設計團隊黃總監指出,空間既要維繫家的溫度,更要兼併渡假時的精緻悠閒氛圍,於是以不變動原始牆面做區域上的劃分,運用了摩登時尚的語彙,成為空間的主軸表現。

玄關以東洋禪境意象為主要氛圍,利用玻璃及珍珠烤漆的壁面作切割比例配置成為端景效果,陶藝製品藉由層次的造型作內嵌的方式鑲嵌其間成為視覺焦點。客廳主牆以壁紙作為主牆背景的變化,以黑檀木做鞋櫃的設置材質,上下以間接光源鋪述出豐富的視覺延伸及層次感。天花設計以弧線收邊處理,間接光源作溝縫變化沿著天花造型規劃,以弧線作為時尚語彙的表情主題。

圓弧線條且設置可活動式的桌型設計、弧形牆面的安排、圓型天花,都將整個區域的空間感放大而強調圓融氛圍的塑造。依牆面以隱藏方式設計與臥室的門扉造型,維繫空間一致的表情。吧台與客廳之間以雷射切割作隔屏處理,通透而具視覺界定區域的效果,同時利用開放空間表現,以延續弧線的時尚氛圍主題,呼應渡假風格及接待空間的規劃,於是將傳統餐廳區域以吧台表現,加深使用機能及動線的流暢。

主牆以壁紙規劃出對稱的語彙,休閒桌椅的配置,將休憩空間鋪述得更為優雅而溫馨。設計師為了加深空間的使用坪效,於角落安排起居空間,一旁展示櫃以斜式的層架作為書籍的陳列使用,方便收取,TV櫃與主牆以深淺交錯的方式展現出曾賜的律動感。房間角落設置閱讀區,強調使用機能的完整,僅規劃單、雙人房型的界定,方便渡假或接待賓客留宿時使用。為了考慮來訪客人休憩的需求,單人房的設置,考慮到大門直間望進臥眠區,遂以弧線造型的屏風作為彼此之間的介面,巧妙的化解直視的視覺問題。閱讀區域的收納及展示空間的機能規劃完整。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馥宇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四房二廳、雙衛
主要建材:
雷射雕刻、拋光石英磚、人造石、木皮、烤漆、壁紙、黑檀木、珍珠烤漆、仿金屬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