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挑張喜歡的傢俱 住在維多利亞城堡裡

設計師:宋國征 | 圖片提供:彥霖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14| 人氣:605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和室、臥室、衛浴
坪數
6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和室、臥室、衛浴
坪數
63坪
預算

挑張喜歡的傢俱 住在維多利亞城堡裡

2012-12-14| 人氣:6050

常在誠品看到捧著設計書刊憑空比劃未來居家藍圖的夫妻檔,趨前近看他們喜愛的設計風格,「這種普普風的好前衛喔!」「不要啦,你看這個地方放個壁爐多有情調,換這個啦!」迥異的居家品味讓兩人像無頭蒼蠅般抓不到設計方向,彥霖設計鄒寶玉設計師就在此建案中示範「從喜歡的傢俱搭配喜歡的設計風格」。

「原先屋主喜歡美式風格,但他又已挑中了低調華麗的傢俱,經過與屋主的溝通,依照家具的風格設計出低調華美的維多利亞風。」設計師表示,與其茫茫然抓不到喜歡的設計方向,倒不如從喜歡的傢俱著手。加長型的深色餐桌是屋主選中的第一樣喜歡的傢俱,大片深沉色系中,以金邊壓條框飾,華美貴氣低調呈現,設計師將餐桌作為空間重點也是設計方向,餐桌上方的懸掛吊燈以噴花紋飾搭配出維多利亞浪漫氛圍,側邊的白色餐櫃門板上的紋飾與吊燈花紋相呼應,有別於一般的平面貼花貼紙,以雷射拼貼、雕刻與噴漆處理以霧面噴砂質感呈現立體感。

客廳的貴妃椅是屋主的另一個挑好的傢俱,金色椅框與銅金色緹花布面坐椅,讓屋內尊貴華美氛圍達到極致。撘配已形塑出來的華美尊爵,設計師在客廳空間連貫餐廳的維多利亞風格,金系沙發搭配霸氣羅馬柱頭壁爐化解維多利亞式的柔美,天花板以沒有毛細孔的密集板流轉出波紋線條,與電視櫃兩旁的層架後牆圖紋互為呼應,除了重點傢俱的空間聚焦外,互為呼應的線條統一室內空間。

流轉的線條、繁複的花飾是維多利亞的英式浪漫,在這片西式浪漫氛圍裡,玄關以拋金磚設計的地磚與上方的圓弧造型天花板,是設計師將中國風水「天圓地方」融入設計理念的傑作之ㄧ,端景牆上的花瓶剪影與花朵圖案取其平平安安及花開富貴的涵義,主臥室加高的門板以灰鏡作為門框,具有修飾空間線條的作用,亦有化解開門煞的功能,設計師將東方風水哲理以西式手法呈現。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63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彥霖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和室、臥室、衛浴
主要建材:
灰鏡、密集板、貝納頌大理石、金龍紅根大理石、拋金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