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三峽 皇翔峇里島林公館

設計師:趙國勝 | 圖片提供:富朗室內設計中心
2012-12-14| 人氣:878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二房二廳一和室
坪數
2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二房二廳一和室
坪數
23坪
預算

三峽 皇翔峇里島林公館

2012-12-14| 人氣:8786

空間的演繹過程中,隨著組成的成員所需不一,在整體佈局構思上,設計師遂成了重組環境的重要角色,如何將隔局的變化及機能發輝得淋漓盡致,創意固然重要,考慮居住者的喜好、生活特質、及品味,就更是重要。

在細膩的雕琢裡,趙設計師擅長於將空間內外做有效的整理,依著其一慣的精緻風格及不落俗套的溫潤設色,將居住的空間圍塑得落落不凡。強調人文精神的重視,空間細膩精緻的氣韻風華,透過純熟的創意筆觸及獨具的經驗,屬於自我的品味環境具體成型。

規劃此案之初,設計師即依著業主個性特質及其需生活環境為主,將整體逐一創意鋪述,以實木溫潤的色係及線條,構組出靈動優秀之空間。機能性與動線一直為富朗設計所細心注重的,趙設計師利用玻璃材質或開放方式,成為空間之間的劃分,製造出不同光源的穿透性效果,更重組出不同變化兼具實用性。玄關區域以深淺相間的實木質材搭配格柵方式設計的衣帽櫃,櫃體高度設計及穿鞋區的規劃符合人體工學,更成為空間的第一印象。

客廳區域主牆面以大地色系的壁紙作背景,胡桃木為主的層架以〝弓〞字型設計,搭配下方石材櫃體及間接光源的安排,突顯量體輕盈而無壓迫感。而大面積對外窗的設計搭配同色系的沙發組合,配置馬鞍皮革的桌几,完整的鋪述出現代簡約氛圍的俐落之美。為滿足居住者的生活所需,設計和室區域,以噴砂玻璃搭配實木現條做為與和室的界定因子,別於生冷牆面的安排,讓光線更可以自由的穿越,更與餐廳做開放或獨立空間的表現,頗具禪境的寧致優雅。

客、餐廳採開放式安排,強調空間的延展特質,鋪排為求其間純雅寧致,天花的不同設計,為其隱約的區分。其間以富收納機能的櫃體、協調的設色及間接光源,更有展示空間的設計,豐富其間變化,餐廳與廚房其中以開放式吧台的設計,為彼此作區域上的界定,共同營造出優質而富機能使用特質的餐敘氛圍。主臥以敞朗亮潔為其設計重點。主牆以仿金箔壁紙搭配櫻桃木,右側規劃為男主人的床邊桌,左側則規劃為女主人梳妝台,透過實木沉穩色系的表現、及簡單的元素,構組出一室的馨雅柔靜。

環境,因著所屬的人、事、物、其使用性、價值,而各有不同的表現方式,鋪述空間的同時,趙設計師將每個立面及人文需求都完整地考慮到,並不多做矯飾,成就每處的驚喜與感動,以體貼的心及豐渥的設計創意,實現居住者心中的理想的居宅表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二人
房屋坪數:
23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富朗室內設計中心
空間格局:
二房二廳一和室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胡桃木、橡木染色、大理石、鋼琴烤漆、仿金箔壁紙、立體壓紋壁紙、噴砂玻璃

聯絡設計師